陈光标纽约时报登半版广告 提醒安倍维护中日关系--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陈光标纽约时报登半版广告 提醒安倍维护中日关系

2013年08月12日0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光标在美登半版广告 提醒安倍维护中日关系

陈光标(资料图)

  陈光标(资料图)

  中国企业家陈光标在8月11日的美国《纽约时报》上刊登半版广告,呼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要参拜靖国神社。

  陈光标在这篇文字中说,不但安倍应“以身作则”不去参拜靖国神社,而且“也有责任阻止其他日本右翼分子前去参拜”。

  靖国神社位于日本东京千代田区,供奉有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二战甲级战犯的牌位。长期以来,日本部分政客、国会议员坚持参拜靖国神社,严重伤害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人民的感情。

  陈光标指出,8月15日是日本战败日,“希望安倍和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不要忘记这一天,以史为鉴,维护和平”,永远不做伤害中美人民感情的事。

  陈光标同时还表达了对日本右翼分子举动的担心和不安。他问道,日本以二战军舰“出云”命名的准航母下水,这是否是“在为日本军国主义招魂”?

  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舰艇、准航母“出云”号本月6日在神奈川县横滨市下水。该舰舰名“出云”,曾为日本侵华战争时期日本海军中国方面舰队旗舰所使用。

  陈光标表示,安倍作为日本首相,“有责任为了世界和平、制止日本军界右翼分子挑衅世界和平、伤害世界人民感情的行为”。

  陈光标通过“远亲不如近邻,远水不解近渴”提醒安倍不要令中日关系继续恶化。他还回忆了2011年3月日本遭遇大地震时,自己立即前往救援、为灾民解困的情况。

  陈光标当天的半版广告刊登在《纽约时报》的A17版,用中英文同时刊发。文章配有陈光标的两张个人照片、多张陈光标2011年在日本地震灾区救灾的照片、以及1941年日本舰队偷袭美军珍珠港的照片。

  陈光标之子陈环境此前在8月5日的《纽约时报》刊登广告,宣示钓鱼岛主权。陈光标去年8月也曾在《纽约时报》刊发半版广告,宣示钓鱼岛是中国领土,当时曾引发轰动。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