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剧教父"于正怀揣电影梦 从此之后每年拍一部--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雷剧教父"于正怀揣电影梦 从此之后每年拍一部

2013年08月12日07:5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于正也要拍电影 从此之后:每年一部

  于正:让电影也掀起一场宫斗风吧!

  有一种爱叫“东方不败”有一种自信叫拯救电影圈

  七夕档已进入白热化阶段,明日,周冬雨、陈晓主演的《宫锁沉香》又将加入这场战局。

  昨日,编剧于正、导演潘安子以及主演周冬雨、陈晓、赵丽颖等人来到重庆赚眼球。能说会道的于正成为现场的焦点,他上半年拍的《笑傲江湖》,让女扮男装的“东方不败”与令狐冲相爱,曾引发争议。而一直操心着中国电影的于正也坦言,以后每年都要拍一部电影。

  雷剧教父 我一直怀揣着电影梦

  顶着雷剧教父的头衔,于正的风头从来都盖过自己剧中的主演,编剧的第一部电影被观众批评为像电视剧,但于正并不介意,“像日本啊、韩国啊,他们好的电视剧都有剧场版。如果他们觉得像电视剧,如果认为好的故事就是电视剧的话,那中国的电影就已经死了。”

  于正还很激动地辩解,“我在一个创作很旺盛的年纪,我电视剧拍了十年了,但一直都怀揣着电影梦,终于我遇到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七夕档竞争激烈,有《小时代2》、《一夜惊喜》等,于正自信地表示不担心抢票房。“因为我一向就是一个非常自信的人,如果不好,我还会卷土重来的。”

  不识王晶 我是小辈会选择接受

  于正之前为了演员袁姗姗与香港导演王晶掀起了骂战。王晶一句搭讪导致袁姗姗粉丝围攻其样貌和过气,王晶也回应称自己多部戏收视冠军时于正还在上小学,直言对方才是“七线”。昨天,于正一笑泯恩仇地说:“我是一个电影新人,王先生我并不认识,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针对我,不过我是小辈就会选择承受。”

  明年拍啥?即将改编《神雕侠侣》

  昨日在现场,于正说:“我现在每年都会拍一部电影,电视剧《神雕侠侣》也的确在筹备之中,我也确实和郭碧婷有过碰面,但小龙女这个角色还在寻找中,因为我早就知道郭碧婷十月份没有档期,所以也没有就这个事情再细聊了。”而早前他还曾透露自己还想拍电影版的《神雕侠侣》。(记者马丹)

  于正是怎么红的?

  70后男编剧于正被网友戏称为“于麻麻”、“雷剧王”。雷死人不偿命的情节、“死了都要爱”的琼瑶式表达,让他编剧制作的剧集收获了自《大长今》后中国荧屏的最高收视率,《胭脂雪》、《锁清秋》、《美人心计》、《笑傲江湖》……被一大批90后观众边追边骂,并被同行痛斥“引导低级趣味”,可剧集却以最低40%的盈利成为圈中传奇。

  手段一:“雷”就是最大的炒作话题

  东方不败竟然变女儿身和令狐冲谈起恋爱,任盈盈惨变“小三”,你说低级趣味也好,“毁三观”也好,在“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网络时代,制造的话题无疑将一个接一个。

  手段二:砸大钱也要保证“唯美度”

  清一色俊男靓女、丰富的色彩、动辄来个花瓣舞……他特别舍得在“唯美”上砸钱,数百人长期驻扎横店,据说这几年积攒下来的金银首饰就能装满半个房间。

  手段三:流行元素悉数“粉碎重来”

  陪伴于正一路走来的是“于抄抄”的头衔。早在《宫》火后,就被网友质疑抄袭《步步惊心》原著,于正早前的《美人无泪》也跟《甄嬛传》剧中诸多桥段相似,于正对流行文化元素的整合能力极强,对类型剧的预测能力使他经常“赢在起跑线上”。 (闻闻)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