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2"四天吸金1.6亿 郭敬明:票房低没争议--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小时代2"四天吸金1.6亿 郭敬明:票房低没争议

聂宽冕 张沫

2013年08月13日07: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果票房低就没有争议

大家熟知的郭敬明是老板、作家,现在他又以导演的身份征战大银幕。由他自编自导的两部电影《小时代》《小时代2》两个月内先后上映,赚得盆满钵溢的同时也让他收获了前所未有的负面评价。近日郭敬明接受京华时报专访时直言,如果票房低,就不会有争议。

4天吸金1.6亿元

根据最新数据,8月8日公映的《小时代2:青木时代》首日票房超过5000万,三天过亿,首周4天吸金1.6亿。从评价来看,《小时代2》比第一部要高一些,主要集中在剧情有了冲突,剪辑到位,叙事更加流畅,演员演技提高等等。郭敬明说,本来第二部拍完就已经出了一个剪辑的版本,但第一部上映后听取了一些意见,“最后做终审时又有一些剪辑,包括大家认为音乐太多,就拿掉了一些,其他方面也做了一些调整。”

郭敬明自评65分

此次影片被最新诟病的点是商战情节十分狗血,郭敬明回应称,这一部分并非剧情核心,只是个过场,他已经尽力去弱化,“大家当做一个趣味性的存在就可以了。”

郭敬明给第一部打60分,认为刚刚及格,而对第二部,他打了65分,“毕竟是套拍的东西,我也不敢说真的进步了很多。”

□郭敬明简介

他是中国内地80后作家代表人物之一,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最小说》、《最漫画》等杂志主编。

他出生于四川自贡。高中时期以“第四维”为笔名在华语文学网站榕树下发表文章,读者由此称他“四维”或“小四”。2002年出版第一部作品《爱与痛的边缘》。2008年至2012年陆续出版《小时代》三部曲,被众多读者视为其最具标志性代表作。2013年6月,由郭敬明自编自导的同名电影《小时代》问世,他本人因此获得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新片“最佳新人导演”奖。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