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揭成龙神秘身世家谱曝光 唐朝宰相后人父曾入狱【5】

2013年09月04日09:51    来源:北青网娱乐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成龙神秘身世 系唐朝宰相后人 父亲曾入狱

  成龙父亲去世(5 /10张)

  父母相识:警察放过女毒贩

  据《大连晚报》消息,成龙的母亲名叫陈丽丽(陈丽丽是英文译名),父亲陈志平原名房道龙,祖籍山东。战乱年代由于家乡被毁,与乡亲们流浪到了安徽,因此有报道说成龙祖籍是安徽芜湖。房道龙曾学过功夫,早年混迹于南京,长大后加入国民党,后来机缘巧合成为了一名国民党军统情报人员,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军统特务。后来因为一次枪支走火事故,被革除了军职。于是龙爸爸在南京改行做起亚麻布买卖,生意相当不错,直到日军侵入中国。

  2006年成龙做客《杨澜访谈录》时曾自述,父亲与母亲的相识非常有戏剧性:母亲过去曾偷运鸦片,而父亲则在海关当警察。一次,母亲在海关被抓,当警察的父亲看着她身上背一个孩子,手里拖一个孩子,一下心软,就让她过了关,两人由此相识相爱。当时,母亲有两个女孩,父亲有两个男孩。这就是成龙的姐姐和哥哥。按照推算,龙爸当海关警察应是在加入国民党军统之前。后来龙爸龙妈辗转到了台湾,后移居香港。既然成龙亲口述说,那可信度应该是百分百,虽然关于龙妈陈丽丽的资料与报道很少,但从成龙语气中可以猜测,当年龙妈可能是黑道上赫赫有名的人物。

  成龙两个同父异母的哥哥,大哥房仕德现年73岁,二哥房仕胜67岁,都是邮局的退休老人,居住在安徽芜湖下辖的广德县城中。据他们回忆,1947年,父亲房道龙走得匆匆忙忙,连老婆孩子都顾不得了。1948年,母亲就去世了,房仕德和房仕胜两兄弟,一个7岁,一个只有4岁,曾靠乞讨为生。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两个同父异母的哥哥,成龙在内地还有两个同母异父的姐姐,至今没有下落。据悉,龙爸爸遇到龙妈妈时,龙妈妈的丈夫已经被日本人炸死了。但因为时局,龙妈妈与前夫生的两个女儿留在了大陆,失去了联系。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