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大学恋爱成功率排行榜引热议 学生:恋爱是人生必修课

2013年09月05日09:50    来源:大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复旦问鼎“全国高校恋爱成功率”排行榜

  近日,浙江某高校一张“大学期间至少应恋爱一次”的宣传海报令网友吃惊,由此在这开学季引发大学生恋爱问题的相关讨论。而一条“中国恋爱成功率最高的五所大学”的微博日前又引来不少网友吐槽。

  复旦大学恋爱成功率全国居首

  该条“中国恋爱成功率最高的五所大学”的微博可谓“赚足眼球”。其统计出全国高校恋爱成功率最高的5所大学,分别为复旦大学、清华大学、湖南大学、四川大学和厦门大学。榜单上还给出了入围的理由:如复旦大学学生毕业之后大多选择留在上海,爱情土壤深厚,极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对此,有网友表示,这只能说明真正的高材生,应该在生活与学习上取得双赢。也有网友认为,该排行榜完全不靠谱,毫无科学根据。而在恋爱成功率最低的5所高校中,排名前两位的竟然是帅哥美女云集的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

  学生:恋爱是人生必修课

  在许多大学生看来,大学期间谈恋爱是人生必修课。网友“兔宝”说:“大学谈恋爱,能提高人的情商,也能增强双方的责任感,学会担当。”而部分高校男女比例相差悬殊也引来网友的吐槽。“男生稀缺的文科类院校中,不少女生只能无奈地单身着。周围同学谈恋爱,有的是高中同学,有的是异校或者异地。”网友“红彤彤的球”苦叹道。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大学谈恋爱倒也不是必需,但通过相亲认识些异性朋友还是不错的。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