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2013年央视中秋晚会再次“瘦身”

2013年09月07日20: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央视中秋晚会再次“瘦身”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 董佳)2013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将于9月19日晚在广东梅州与全国观众见面。记者从晚会导演组获悉,为落实中央精神,厉行“节俭办晚会”原则,在策划和筹备阶段,就对演出场地的选择,港台艺人阵容的控制,舞美灯光的制作规模等多个方面都做了大规模缩减。

  目前,距离晚会举办只有半个月的时间,导演组还在对晚会不断地精简与调整,进行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瘦身”措施。此次“瘦身”涉及晚会的各个方面,包括先前已经确定意向并且已经在新闻通气会中发布过名单的港台演员都有较大的调整。

  舞台中央保留了作为中秋符号的“超级大月亮”,月亮上不仅可以呈现节目表演所需要的视屏背景,也为演员提供了更多的表演区域。这轮“月亮”由租用的多块LED屏幕拼接而成,“月亮”上所播放的视频内容,也都是电脑制作的图案和背景,既节约费用,又增添了现场氛围。

  晚会不刻意以“明星”、“大腕”为主体,无论是内地歌手还是港台艺人,他们的出场更多服务于整台晚会和具体节目的设计与编排。在大幅度压缩减少“明星”比例以及出场酬劳的同时,增加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戏曲、杂技、武术等传统民族艺术的元素,加入具有2013时政热点的话题和访谈,贴近现实,接地气,表真情,通过精美细腻的节目包装,巧妙新颖的节目编排,创意独到的节目样式吸引观众。

  届时,中央电视台将会通过CCTV1和CCTV4并机向全球直播,为海内外广大电视观众奉献出一台节俭、优质、满意的中秋晚会。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