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大学迎来新生潮 数字化迎新,指尖上报到(图)

2013年09月08日08:11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迎来新生潮 数字化迎新,指尖上报到(图)

昨天,一名上海交大同学正在教新生如何加入学生会微信。记者 张驰摄

  这个周末,从闵行大学园到松江大学城,沪西南各大高校迎来一波新生集中报到的高潮,海内外数万学子初入大学校门。仅在上海交大,就有来自113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名新生入住。面对如此“大客流”,面对首批“95后”,“数字化迎新”、“指尖上报到”成为快捷高效、易于接受的新模式。

  交大数学系川籍新生秦嘉贤,一直担心报到路途遥远,但昨天,他却一脸轻松地背着个包到校。原来今年迎新中,学校启动“指尖上的报到”,为新生提供生活用品入柜服务。新生只需在家上网点击需要订购的生活用品,学生生活园区便免费为其代购,并将这些生活用品组合或打包,在新生报到前就放进了他们宿舍的柜子。

  在华东师大闵行校区,新生也十分乐于使用新事物。在办理通信业务的摊位前,刚刚上线的“易信”推出“二维码报到”——一张海报上列有22个二维码,分别代表全校22个院系。不少新生拿起手机,用摄像头一扫描,就自动加入了所在院系的“易信群”,向新同学们问声好。另一项挺“潮”的迎新方式是“支付宝”。周末,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松江校区,学校更名以来迎来了首届新生,大家人手一张“校园一卡通”。它集合了就餐消费等功能,还新增“支付宝”自助充值,成了全国第4家开通“支付宝”功能的大学校园卡。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