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中秋晚会一切从简 取消烟花燃放环节(图)

2013年09月08日08: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中秋晚会一切从简 取消烟花燃放环节(图)

央视中秋晚会一切从简 取消烟花燃放环节

中秋晚会 (资料图)

  取消烟花燃放,取消户外搭台 只保留中秋符号的“大月亮”……央视从中秋节晚会开始,带头厉行节约。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等五部委《关于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今年的中秋节荧屏少了点往年“晚会大战”的硝烟,上海电视台、湖南卫视等多家电视台干脆不办秋晚了。

  省钱 省地 中秋素净

  据晚会总导演周晓岚日前介绍,为节省经费,今年央视中秋晚会首次取消了烟花燃放环节。同时把演出场景从室外搬进了文体中心,节省了化妆间、休息室、观众席等基础设施搭建的费用。

  另外在舞美和灯光方面也做了大幅度削减,历年“秋晚”的演员服装都是根据节目设置而特地设计,但今年没有制作一套新服装,全从中央电视台服装库挑选,或者用往年“秋晚”和其他晚会用过的服装。此外,晚会还大幅削减港台歌手的数量。

  据悉,今年秋晚的演出现场除了保留作为中秋符号的“超级大月亮”,还将利用体育场圆形看台的现有条件,将晚会现场营造成一个大的“客家围龙屋”氛围,利用一条可以直接延伸到月亮里的“山路”与朴素的客家民居、山水田园相勾连,达到虚实结合、细节唯美的梦幻效果。

  而上海电视台大型活动部总监王磊卿告诉记者:“中秋晚会不办了,原定的2013年上海购物节庆典晚会也不再录播。”湖南卫视新闻发言人李浩透露,除新年、国庆等传统节日外,湖南卫视一般不再计划安排其他文艺晚会节目。

  减量 减星 群众联欢

  除了秋晚朴素了,央视作为全国荧屏的排头兵,还带头缩减晚会数量:今年9月至12月原计划播出的33项晚会中,央视计划减少播出17项,占50%左右;自2014年起,停办各类晚会56项,占以往播出量的60%左右。

  据记者了解,为了贯彻“通知”要求,央视将继续办好以《春节联欢晚会》为代表的自主创办品牌晚会,杜绝过度使用声光特效、舞台布景等,不搞异地分会场晚会,减少明星大腕,并邀请更多基层群众,打造真正的“群众大舞台”。

  央视将把清明、端午、中秋、重阳、七夕等传统节日的晚会节目调整为以新闻报道、专题节目、专家与百姓访谈等形式的特别报道。

  此外,央视将按照“不联办、不录制、不播出”的原则进行削减,不再与各部委、各地方、社团组织、国有企事业等单位合办节假日等庆祝晚会和活动。

  在大幅压缩晚会类节目的同时,央视将严格禁止主持人、播音员和其他工作人员以各种名义参加和主持台外组织的晚会、庆典、仪式、活动等。 文/记者 赵振宗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