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张译评"辣妈"和"抹布女":孙俪是黄酒海清是伏特加

2013年09月08日09:0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俪是黄酒海清是伏特加

张译、孙俪搭档演辣妈和奶爸。

剧中“辣妈”孙俪是萝莉外表辣妈心,死要面子活受罪。

“老公”张译评价“辣妈”和“抹布女”

历经了两年的休整期,孙俪在“甄嬛”这个角色大火之后却出人意料地选择了电视剧《辣妈正传》作为自己的复出首秀,该剧将于9月14日在深圳卫视开播。谈到选择“辣妈”这个角色复出的原因,孙俪坦言是被角色打动 ,“我不想再重复我自己,我在等待一个全新的角色,这个满身缺点的女孩很有魅力”。

剧中,张译饰演孙俪的丈夫元宝,而他与海清主演的《抹布女也有春天》正在热播,比较两位女搭档,张译先是用了一个比喻形容她们的区别:“孙俪是黄酒,而海清是伏特加。”总结时还是用了一个比喻来形容她们相同:“对于男人来讲,女人就是一本书,这两个人对我来说是两本很厚的还没有参透的书。”

孙俪:

“辣妈”称谓是对现代女性的赞扬

“辣”和“凶”不一样

在剧中,孙俪所饰演的夏冰从一个潇洒的“潮女”变身成无所畏惧的“辣妈”,周身洋溢着80后女孩的活力和个性。对于“辣妈”的“辣”,孙俪则用一句台词来概括:萝莉外表辣妈心,死要面子活受罪。“她是最不像妈的一个妈,绝对不是贤妻良母。一开始她只爱她自己,但是经历了生活的考验,她学会了把爱传播给别人。”

记者:你怎么理解“辣妈”的“辣”劲?怎么表现出啦?

孙俪:我觉得“辣”是一种性格和对生活的态度。我曾经问过张译,你觉得“辣”和“凶”是同一个意思吗,当时他说“差不多”吧。但我认为,“辣妈”是对现代女性当妈妈的一种期待或者说赞扬,“辣妈”这个称谓给予妈妈的是那种自信、从容、对生活有要求的人,出得厅堂入得厨房。

记者:剧中你的造型非常特别,一个爆炸头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很不像你。

孙俪:是的,很多人对这个形象有异议,觉得不像我。但在我看来,“不像”就对了,我希望每部戏都有不同的形象和性格。剧中夏冰一开始的状态是忙乱的,所以头发也乱糟糟。后来她的生活理顺之后,头发也跟着理顺了。

记者:剧中里有很多时尚的造型,你有没有把自己对穿着打扮的感觉融在角色里?

孙俪:我拍任何一部戏都特别怕把自己的意见带进角色中。这部剧里的时尚也是跟从角色需要的,我唯一的要求是他们把我打扮得再艳丽一点、再炫一点。

甄嬛对我来说已经过去了

记者:很多人都说你现在是“天价”,还帮你算一部电视剧赚多少钱。

孙俪:我也在算啊,那些多余的钱都去哪了?我也没见到。其实不管是一线、二线甚至八线、九线,只要是戏不好,就什么线都没有了。

电影我要向邓超学习

记者:你会演电影版《甄嬛传》吗?

孙俪:这个事情一直是雷声大雨点小,到现在还没有人在挑头做这件事情。或许不是我演也没关系,我会一直关注。甄嬛对我来说已经过去了。

记者:最近邓超在电影方面有不少新作,你在电视方面风生水起。是夫妻之间的分工吗?

孙俪:电影一直还是我追求的理想。一直在等待一部适合我的、可以发挥的电影。我在等待一部女性的电影。现在很多电影里女演员不需要很多的演技,所以我在期待一部真正需要女性表达的电影。在电影方面我要向邓超学习,他让我很羡慕,拍了几部不错的电影,出来的效果也很给力。电视方面他要向我学习。我每次说《甄嬛传》的时候他也说“我也演过皇帝啊”。

记者:邓超的小剧场现在做得很红火,你也会跟他一起尝试话剧吗?

孙俪:话剧一直是我向往但又不敢触碰的领域。我觉得很难。有时我跟他们聊天、吃饭。他们对戏剧的投入和热爱,是我很向往的,我也想试试,看我演话剧是不是也能达到他们那种表演境界。这好像离我很远。我说我很怕,他们问我怕什么,我怕忘词。拍戏的时候,忘词的话导演会说再来一次,但在台上,台下几千个观众,你没有错的机会。但他们说,当你真的演话剧的时候,台词不会成为你的压力。所以我也期待自己会进行这方面的尝试。

张译:

草根也能抱得美人归

剧中的夏冰可谓“完美”,当妈妈之后也并没有把自己变成不修边幅的黄脸婆。张译得意地表示,这么一个完美的女性最后也没有跟明道这个“高富帅”走,而是选择了他,他完全可以算“高富帅终结者”。

记者:你怎么看待元宝这个“半熟奶爸”的“半熟”?

张译:“半熟”就是不够成熟的意思吧。生活中我也这样。我觉得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光光“上有老”是长不大的,得“下有小”才能有更多的责任感。在小夫妻里,男性可能更像个小孩,当孩子来临时,他们通常没有足够的准备去面对生活的转变。

记者:在电视剧里,高富帅没有赢得女神的心,你说自己“专治高富帅”,秘笈是什么?

张译:这是玩笑,呵呵,像我长这样的怎么治得了高富帅?如果非说什么秘笈,我觉得是做人真诚,让角色更接地气。其实无论生活中还是戏里,大多数未婚女性最后选择的还是更接地气的人,未必都会选高富帅。毕竟这个世界上还是凡人多,真正的生活也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在这些生活琐事面前,谁也不是高富帅。所以我相信生活中也有很多像我这样的草根达到自己的理想,抱得美人归。

记者:你和海清搭档的《抹布女也有春天》正在播出,怎么评价她和孙俪?

张译:说实话我接《辣妈正传》也正是因为对手是孙俪。合作之后特别惊喜,没想到孙俪能把妈妈演得这么范儿!而且她平时的状态也很值得大家学习。她很注重学习、很注重健身,你看她体形保持得这么好,跟她平时对自己的严苛有很大关系。至于海清,其实这两位女演员都很好,都是在这个圈子里很吃得开的,她们也受到很多观众喜欢。非要对比的话,海清偏向北方人的爽朗,孙俪是南方人的爽快。女人对男人来讲是一本书,这两个人对我来说是两本很厚的还没有参透的书。

记者:微博上有个段子,说去年的荧屏是不同的人在演“四爷”,今年的荧屏是张译在演不同的“老公”。你自己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张译:现在不光是荧屏在播的,还包括我手上的剧本,十个有七个是讲述奶爸的成长。对于这个现象,我也挺担心的,“扎堆”这大概是电视剧行业的一个乱象吧,也许慢慢地电视从业人员就能知道怎么避开这样的扎堆。

(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