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好声音"分组冠军诞生哈林不好惹 那英带病献唱

2013年09月09日07:5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扬子晚报记者连续鏖战两通宵 见证“好声音”分组冠军诞生

  包括扬子晚报在内的101家媒体的记者代表构成了现场媒体评审团。

  虽然上周五晚《中国好声音》四大导师刚刚结束首轮考核,每一队内的9员精兵猛将才新鲜出炉,但“好声音”的录制实际上已经进入各战队冠军的白热化争夺战。6日、7日连续两个通宵,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四战队共16名黄金战将,为争夺每一导师队内唯一的一个冠军席位,展开了惊心动魄的车轮战。包括扬子晚报记者在内的101位媒体代表构成了现场媒体评审团,与四导师共同参与并见证了四位战队冠军的诞生全过程。

  上海报道 1

  印象 四大导师“都不是吃素的”

  这两天开录的四场分组冠军之战,如果纯从欣赏节目的角度来推荐的话,那么开场秀对于观众来说可能是一大惊喜看点。那英、汪峰、张惠妹、庾澄庆四位导师将轮番在自己“主政”的那场与自己的四位学员共同表演节目,四人都格外卖力表现,记者们在现场观摩时纷纷感慨,“果然都不是吃素的”。

  平常在导师席上表情最为平静的汪峰,总是万事不惊的样子,但他实质是非常“摇滚”的。在他的专场秀中,他抱着吉他与四位学员们在舞台上着实一番疯狂的“摇摆”。这令一向张扬狂野,一做手势和表情跟一个“吸血鬼”一样的哈林都甘拜下风:“我一直以为我最摇摆,没想到出来一个更摇摆的。峰哥不得了啊。”而这也是那英认识汪峰以来第一次见他跳这样的舞。那英还调侃老友,“不过说实话,四个学员要比他跳得好一些。”阿妹则惊呆了:“我被峰哥吓到了:峰哥居然会跳舞!”四位导师中年龄最小,一坐在导师椅便娇滴滴泪眼朦胧的感性阿妹,上了舞台顿时阿密特附身,尽显她的天后本色。现场,阿妹身披金色披肩战甲,持一根黄金手杖,携四位战将登台。当五人一字排开站定,瞬间气场全开,几人酣畅淋漓的表演和轮番嘶吼的高音让全场气氛瞬间升温,观众犹如置身现场演唱会。

  印象2

  “好声音”都是高度敬业的

  “好声音”今年的收视率高到吓人,这样的成绩是怎么来的?至少有两条经验是“好声音”主创给同行们传达的:高度专业,高度敬业。扬子晚报记者这两晚亲身参与录制四大导师的分组冠军节目,也算是见证了这些主创人员的敬业精神,让人感佩。为了录好一期节目,他们每天都工作多达15小时以上,而这个过程还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节目有个现场导演一直在积极地调动观众的热情。

  最值得一说的是那英这位导师的“核心”。记者注意到,在7日晚上近9点录像开始后,那英老师的第一句高音便让人心里一揪:她的声音居然只唱出了半截就断了,还好有背后四位学员的和音补了进来,而那姐,只见她微微别过头去,费力地咳了几下。据了解,其实那英老师能唱完开场曲,已令所有工作人员长舒了一口气:她上台前,还有工作人员在犯嘀咕:刚吊完水,她还能唱么?原来,持续高强度的教唱排练,那英老师已经病倒了。2日晚那英老师便与学员练习至凌晨3点,3日起床后觉得不太舒服,有点低烧,可因为还要等导演组继续排练的通知,所以没有立即去吊水。3日的排练大概晚10点开始,持续到4日凌晨4点,那英老师咳嗽得越来越厉害,于是排练结束后便直奔医院拍片检查,结果是肺炎,吊了5个小时盐水,早晨9点多才回去休息。因为每两次吊水中间要至少间隔8小时,所以之后的几天,基本上保持着这种白天睡觉、通宵排练、凌晨吊水的节奏,正式录像的两天依旧是这样。

  印象3

  哈林可不是好“惹”的

  四位导师中,媒体团记者们可能最多人喜爱哈林。哈林可能做过主持人的原因,最会调节气氛,且在点评上也诚恳专业。而最让人觉得昏昏欲睡的“点评”,来自导师汪峰;张惠妹呢,每次多是赞美之辞,显得又热情又“感性”;而那英呢,则是兼具霸气女王及家姐家母风范。 平时看上去,这四人和和气气的,没啥“明争”,也不像其他节目的导师那样玩点儿“暧昧”,但是,这不代表他们就没有个性了哦!事实上,他们四人之间的“关系”更是耐人寻味。在哈林专场,这种“暗战”意外被激发,让现场充满了“火药”味道。

  “人生最重要的是开心”,这港剧中的经典台词也像是哈林老师的人生信条,并被他彻底贯彻于音乐理念中,玩音乐也要快乐至上,没有什么比享受过程更重要。因此,这位被人称之为“音乐老顽童”的导师在7号的录像中,把他的四名成员搞得是“面目全非”——他让他们用他们不熟悉的演唱方式来唱歌,例如他让巨肺女歌手演唱小歌曲,让阿里郎主唱金润吉全程用假声演唱《后来》……金润吉演唱完《后来》后,大家全“傻”了,媒体记者们议论纷纷,“这种改编听起来太累了”,“哈林是‘高端黑’吧,怎么让他唱这首歌啊?简直把他的优势全部掩盖,却把劣势显现出来了。”如此不按常理出牌的做法让汪峰当场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慢条斯理地质疑着哈林,“如此是否矫枉过正了?这样反而没能突出这位学员的特点和优势”。哈林回应道:“如果都被你们猜到了,那我还混什么”!最后他甚至以“保送”的方式把金润吉暂时放入安全区。

  印象 4

  冠军决赛前观众是“清场”的

  “好声音”启用媒体评审团是“中国版”的发明,意在让更多人有参与之感。本届“好声音”仍旧给了媒体很多的“权利”。每一战队的四位黄金战将依次登台演唱,并两两进行车轮式比较,由导师根据现场表现决定一位学员直接进入最终对决,而剩下的三位学员则通过媒体评审投票决定命运去留,三人中得票最少的学员只能离开,余下的两位将进行第二轮比拼:再分别演唱一曲,以主考核导师手中100分的分配及所得到的101位媒体评审的支持票数之和作为最终得分,得分高者进入第三轮终极比拼:与此前最先安全的学员进行第三轮演唱,依旧是主考核导师和媒体评审分别打分。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密赛果,录像的最后2个小时才录冠亚军决战,为了防止剧透,都是在观众清场之后进行,现场只有百余家媒体评审与四位导师参与。(记者 张漪)

  8日凌晨4点左右,清场完毕,四导师和101媒体评审一一列席后,乐队老师很应景地放起了那姐的名曲《白天不懂夜的黑》。可爱的那姐一听,竟然接过话筒唱了起来,面对一直陪伴《好声音》录像到清晨的媒体朋友们,那姐十分动容地说:“这首歌是唱给你们的,这是我的心里话,两年了,我见证了你们的可爱,这太难选了。”临走时,那英还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明年见!”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