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丁书苗女儿照片张冠李戴 赵丽华怒了 成晚急了

2013年09月12日10:5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赵丽华(资料图)

赵丽华微博贴出的媒体转载时误用的图片

人民网9月12日电(赵光霞)著名女诗人赵丽华日前在微博发声明称“成都晚报等媒体在报道丁书苗案时把我照片当成丁女侯君霞照片”,并要求公开道歉,成都晚报称其通过互联网平台散布不实言论,恶意损害报社名誉权,已委托律师事务所向其致律师函,并决定于近日起诉。

上千家网络媒体和纸质媒体日前在转载报道山西女商人丁书苗一案时,误把赵丽华照片当成丁书苗女儿侯君霞照片广泛登载。由于这些网络媒体在转载、刊发报道时均标注文章来源为四川某媒体,所以赵丽华把该媒体作为源头,在微博上要求其删除不实照片并道歉。

赵丽华认为,根据《民法通则》、《侵权责任法》之有关规定,她有权再次要求未删照片之各大网媒抓紧删除错误照片,各发错照片的纸媒发文更正,以停止侵权、消除影响、以正视听。她希望,今后在搜索“丁书苗女儿”这一关键词时,不会出现任何她的照片。

成都晚报称,他们对该报9月8日的所有版面报道及官方媒介报道进行了反复核查,未发现任何内容涉及新浪微博认证用户赵丽华。成都晚报律师认为,赵丽华对报社实施的侵权行为,已违反了我国《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且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已严重侵害了成都晚报社依法享有的名誉权、财产权等权益。依据事实与法律,成都晚报社决定于近日向法院提起诉讼,以司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函告新浪微博认证用户赵丽华,望其慎思慎行。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