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李咏首过教师节捐百万 成立公益基金为老师送水

2013年09月11日07: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咏第一次过节:捐100万为老师“送水”

  李咏:我这张“熟脸”也要发挥点热量。(设计台词)

  @华西都市报:昨日,你是否给你的老师送去了节日祝福呢?在娱乐圈,身兼多职的明星老师也不在少数,也收获了不少祝福。尤其刚当老师不到半年、第一次过教师节的原央视“名嘴”李咏,还不忘为其他老师建立公益基金。

  昨日是教师节,娱乐圈中身兼多职的明星老师颇多,原央视“名嘴”李咏,今年4月正式到中国传媒大学任教。昨日,过首个教师节的李咏发微博称:“祝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妻子哈文随后回复:“李老师,节日快乐。”值得一提的是,四年三跳的前央视名嘴、现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王志,昨日接到华西都市报记者的短信祝福后,也给本报记者发来祝福:“节日快乐!”

  王志老师低调发来短信:节日快乐

  去年8月,前央视名嘴王志出任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一职的消息,让他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焦点。从丽江市副市长,到红基会副理事长,再到中国传媒大学担任校长助理……“四年三跳”的王志,很少出现在媒体面前,一直低调行事。去年9月,华西都市报记者在北京中国传媒大学独家与王志面对面。当时身着白色条纹衬衫,黑色西服长裤,背一黑色公文包的王志,跟大学里的普通老师穿着没什么差别,看起来精神状态非常好。

  尽管王志低调表示不希望媒体对他过多关注,但在交谈过程中,王志始终微笑回应记者的提问,相当绅士。其间,他还透露,自己曾多次来到成都,去过成都很多景点,也非常怀念成都的火锅。昨日,时值中国第29个教师节,华西都市报记者再次发短信问候,王志很快发来回复:“节日快乐!”

  李咏老师捐出100万,一堂课一杯水

  另一位原央视“名嘴”、现在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从事教学工作的李咏,昨日也过了首个教师节。值得一提的是,在教师节前夕,李咏成立了自己的公益基金。当天,李咏还从自己的代言费中,捐出100万元作为该基金的首笔启动资金。同时发出“一堂课一杯水”的倡议行动,号召学生们在上课前,为老师送上一杯水,表达对老师的感恩。李咏表示:老师的健康和心理极需关注,但最终希望社会给予关注的是他们的尊严,自己会从点滴做起,希望影响到更多人关注教师这个群体。

  此外,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北京获悉,周涛、董卿、张泽群、管彤、维妮娜等众多央视“名嘴”,昨日来到北京西城区雷锋小学体验当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庆贺教师节。(记者荀超)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