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周涛董卿教师节探访小学 体验当老师“不容易”

王贺健

2013年09月11日07:10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涛、董卿等央视名嘴当老师 体验“不容易”

央视名嘴董卿与雷锋小学学生分享阅读感受 摄/记者 付丁

周涛讲雷锋精神、董卿分享阅读感受、管彤领唱《喜羊羊和灰太狼》,今天(9月10日)上午,央视名嘴们来到西城区雷锋小学,在教师节当天体验当老师的“不容易”。

上午9时,6个年级300余名同学坐在雷锋小学操场上。央视综艺频道名嘴张泽群和管彤作为今天的主持人,带领孩子们向在场的老师高喊:“老师您好!老师您辛苦了!”

谈到教师节,张泽群表示,他是在郑州上的小学,也要感谢自己的老师。据他讲,就是他的小学老师推荐学生们去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广播,张泽群听了老师的话,才学说了一口标准的普通话。“所以我要感谢我的老师!”张泽群也就此告诉孩子们,要听老师的话。

“我一定会跟大家沟通好,因为我跟你们一样大!”主持人周涛在演讲前,提问现场的同学,什么是雷锋精神。孩子们争相回答:“助人为乐、钉子精神”等。

张泽群也提到,雷锋在工作中向高标准看齐,生活中向低标准看齐。

央视当家花旦董卿,与同学们分享了阅读体验。她提到自己小时候,爱看《伊索寓言》中一则《老鼠开会》的故事。“现在想来仍十分开心。”她告诉大家,“阅读让你更聪明也更快乐”。

董卿还推荐了阅读书目,如《唐诗三百首》、《伊索寓言》、《安徒生童话》等。在最后,她朗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中的一段话,168年前的文字今天读来仍令人感动。

名嘴们表示,今天来雷锋小学跟孩子们交流,体验当老师,是想借此向老师们致敬。“做了半天老师,体验到老师们当年的不容易。”张泽群说。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