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陈道明太热情吓到记者 评冯小刚春晚"烫手山芋"

2013年09月12日07:1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道明太热情吓到记者

  陈道明

  很久没有出现在公众场合的大腕演员陈道明,9日晚出席德国博朗的北京发布会。这位“帅大叔”当晚引来了很多金领白领女士们的追捧,而一向惜字如金的他当天心情大好,跟记者们的对话很是宽容,提及他的老友冯小刚接下今年春晚“总导演”一职,他很坦率地评价,“他接了一个烫手的山芋”。

  被称“坚持帝” 陈道明有点“晕”

  当晚,由于陈道明的出现,活动现场人山人海,很多女粉丝都来追看陈道明的风采,有位粉丝对记者表示,现在是“帅大叔”当道的年代,陈道明又酷又有人生智慧,是“大叔中的极品”。而能够邀请到陈道明担任代言人,品牌方认为,这是因为“陈道明先生的成功背后是数十年如一日对梦想的坚持,他的精神鼓舞了许许多多同样追逐梦想的中国人”。对于这些溢美之辞,见惯了大场面的陈道明可没有太当回事,他依然一副很淡定很超脱的态度,问他啥叫“梦想”,他很率性地说,“我觉得梦想是个概念。拥有梦想就等于拥有希望,但是光说不练,梦想就只是空想。梦想看上去遥不可及,你要去实现它,就要坚持,我觉得坚持和梦想缺一不可。”

  提及“坚持”两个字,一位记者的提问把大家都逗乐了,他说,陈老师,您的很多角色都是演员梦寐以求的人物,刘邦、康熙、咸丰,蒋介石、费墨等等,有粉丝把这些人物汇总起来,发现你演的这些人物跨越了2000年,粉丝称你是“最强坚持帝”,您怎么看?听到“坚持帝”三个字时,陈道明迟疑了好一会儿,似乎在努力弄清楚这个词的含义,接着他回答,“我不是坚持帝,我只是做好自己的本分,作为一个演员,其实每一个角色都一样,不管是英雄还是草民,认认真真演好每一个角色就是我最重要的梦想。”

  热情洋溢对媒体 记者们被“吓到”了

  陈道明在圈内一直对媒体不太“待见”,他从不主动接受记者的采访,也不太愿意过多曝光。因此当天的群访阶段,看陈道明知无不答、热情洋溢,记者们都觉得有点“不习惯”。在接受采访时,他也显示出了自己独特的幽默感与智慧。因此记者特别节选一些采访片段,原音重现陈道明的“范儿”。

  提问:陈老师你今天采访的状态很好,谢谢你。

  陈道明:都跟我说这个,这是一个很不实事求是的问题,我每次都是笑容可掬地面对你们。

  提问:我现在觉得你特别亲切。

  陈道明:电视人物不让我跟你亲。

  提问:可不可以跟观众朋友透露一下《归来》这部电影?

  陈道明:《归来》这部片子是一部文艺片,有不同的方式,我很期待。现在定妆完成了,我是长头发,但我不能再告诉你头发冲哪边长的。

  提问:今年冯小刚导演春晚,你跟他关系不错,会不会有兴趣上一下春晚。

  陈道明:他接了一个烫手的山芋。但他还是信心很足。

  提问:在你看来这事好办吗?

  陈道明:不好办才能办好。

  提问:你会上吗。

  陈道明:那个离我太遥远。还是聊点别的。

  提问:你的身材跟18岁的时候一样啊!

  陈道明:怎么可能跟18岁一样,怎么可能呢,没有那时候瘦,那时候还瘦。

  提问:你的老朋友葛优好像胖了?

  陈道明:他比以前胖,他拍《围城》基本上尖嘴猴腮。

  提问:你呢?

  陈道明:也是,我是猴腮尖嘴。

  提问:你觉得自己可爱的一面是什么呢,生活中一面。

  陈道明:人不会分可爱不可爱,人不会条理化到这种地步,都是别人眼中的你是什么样,你不会自己说我刻意去可爱一下。

  提问:有没有想当导演?

  陈道明:导演是需要能力的。(记者 张漪)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