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第50届金马奖入围名单揭晓 《一代宗师》成“大热门”

2013年10月02日08: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50届金马奖入围名单揭晓 《一代宗师》成“大热门”

  新华网台北10月1日电(记者齐湘辉)第50届金马奖入围名单1日在台北揭晓。香港导演王家卫执导的《一代宗师》共获包括最佳剧情片、导演、男女主角等11项提名,成为提名名单“大热门”。

  台湾导演蔡明亮的《郊游》与钟孟宏的《失魂》分别获5项提名,新加坡电影《爸妈不在家》获最佳剧情片等6项提名。大陆导演贾樟柯的《天注定》获得最佳剧情片和最佳导演两项提名。

  今年金马奖共有265部影片报名角逐,创下史上报名影片最多纪录。最佳剧情片将由《爸妈不在家》《天注定》《一代宗师》《郊游》与《毒战》竞争产生。

  最佳女主角奖项入围者有《一代宗师》章子怡、《圣诞玫瑰》桂纶镁、《狂舞派》颜卓灵、《西游降魔篇》舒淇和《盲探》郑秀文。最佳男主角奖项将由《一代宗师》梁朝伟、《失魂》王羽、《激战》张家辉、《寒战》梁家辉与《郊游》李康生角逐。

  本届入围名单由金马影展主席侯孝贤揭晓,颁奖典礼将于11月23日举行。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