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亚马逊创始人完成收购华盛顿邮报

2013年10月03日15:4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马逊创始人完成收购华盛顿邮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华盛顿邮报公司1日宣布,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弗里·贝索斯当天已经完成以2.5亿美元收购《华盛顿邮报》。

  华盛顿邮报公司1日发布简短声明:“华盛顿邮报公司今天宣布它已将其报纸出版业务出售给杰弗里·贝索斯。”

  华盛顿邮报公司仍持有电视业务及在教育领域的业务,由于出售《华盛顿邮报》,公司名称将作出调整,但尚未宣布公司新名。

  贝索斯现年49岁,今年8月宣布收购《华盛顿邮报》计划,并提出在“新媒体”占优时代扭转这份传统报纸的颓势。

  贝索斯在交易中购得华盛顿邮报公司旗下的多家报纸及一家印刷公司。《华盛顿邮报》的管理维持不变。发行人凯瑟琳·韦茅斯、执行编辑马丁·巴伦均留任。

  《华盛顿邮报》1877年创刊,至今有136年历史,是美国最有影响力的媒体之一。因上世纪70年代报道“水门”事件,《华盛顿邮报》名声大噪。时任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因“水门”事件辞职。

分享到: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