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美国政府“关门歇业”遭各国媒体冷嘲热讽

2013年10月03日16: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政府“关门歇业”遭各国媒体冷嘲热讽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10月1日指出,当管理着世界最大经济体和最大军事力量的政府最终挂上“关门歇业”的牌子时,这些困惑转变为对美国政府关门引发的长期全球后果的质疑和担心,更不用说对美国政府不履行责任的质疑和担心了。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宣称:“一个超级大国把自己搞瘫痪了。”

  英格兰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前成员戴维·布兰奇弗劳尔在英国《独立报》上写道:“美国人打喷嚏,英国人就会感冒。”

  法国《世界报》10月1日刊登一篇题为《杰斐逊,快醒醒!他们已经变成了白痴!》的评论,就美国政府分裂的起源给出了历史说明。

  《爱尔兰时报》则试着在美国政府僵局与爱尔兰将就废除议会参议院举行公投之间作类比。

  在印尼雅加达,两份英文报刊刊登了有关美国政府关门的文章。这些文章引发了读者的评论,其中一位读者写道:“(我)认为我的政府很糟糕,事实上美国政府更糟。但还好,(美国)公务员可以几周不用请示老板就休假,在后院消遣并享用烤肉。”

  中国国家媒体新华社警告前往美国的游客说,不少国家公园及华盛顿的纪念馆等热门景点可能已经关闭了。

  在俄罗斯,政府报刊《俄罗斯报》9月30日的头条新闻是《共和党在劫掠美国政府》。同时,在俄罗斯《生意人报》上,一篇题为《美国没有政府了》的文章对美国政府关门的消息进行了讽刺。(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