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歌唱类选秀收官 综艺荧屏换明星老爸当主角

2013年10月08日11:09    来源:沈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歌唱类选秀收官 综艺荧屏明星老爸当主角

  “好声音”昨晚落下帷幕,当大多数观众还沉浸在美妙的歌声里,为心中的“好声音”没能当上冠军而愤愤不平时,综艺荧屏上早已掀起新的一轮较量。不再比拼唱功的后“好声音”时代,《爸爸去哪儿》《好爸爸坏爸爸》等亲子秀节目横空出世,老爹们当起了主角。

  比老爹 上阵还得是父子兵

  上半年的跳水、唱歌把明星大腕们折腾得筋疲力尽,卫视们仍不死心,又把眼光瞄准了“星二代”。较早引起关注的节目当属浙江卫视播出的季播节目《我不是明星》,请来了申军谊的女儿申奥、陈宝国的儿子陈月末、潘长江的女儿潘阳、付笛生和任静的儿子付豪、火风的儿子霍尊等明星子女加盟。孩子们在台上载歌载舞,一个个都宣称要做独立的个体,摆脱老爸老妈的光环,但事实上,电视台的宣传稿中却无一不在他们名字的前面加上了星爸星妈。

  与费尽心思地把女儿保护得严严实实的刘德华相比,郭涛、林志颖、李湘等明星爸妈则显得十分大方。于是,以明星老爸及追梦少年为主题的《爸爸去哪儿》《好爸爸坏爸爸》等亲子类真人秀节目应运而生。

  比创新 国内原创不输海外版权

  有人热衷购买国外版权,也有人乐于拼原创、比构思。这边湖南卫视的《爸爸去哪儿》宣传战打得热火朝天,那边陕西卫视的《好爸爸坏爸爸》也在做足准备后选择在11日迎战。

  《我是歌手》大火之后,芒果台又连忙从韩国买下《爸爸我们去哪儿》的中国版权,在韩国原版节目基础上,推出了以亲子互动为主旨的中国版。

  而陕西卫视原创真人秀节目《好爸爸坏爸爸》把镜头对准了两个心怀梦想,但与爸爸有着较深矛盾的城市男孩。摄制组选择分别来自北京和上海的两对父子,脱离日常生活,来到一个全新的新鲜环境——福建省霞浦县关门村,与当地两对渔民父子同吃、同住、同劳动,共同生活12天。两对父子分别进驻两个本地渔民家庭,相互认识,在本地渔民父子的带领下,开始全新的生存体验。

  比明星 温情主义PK人海战术

  《我不是明星》中除了成群结队的明星子女、星爸星妈,陈楚生、印小天、徐怀钰、何洁、毛宁等也被邀来助阵,以增加关注度。而在《爸爸去哪儿》中,人海战术再次被芒果台发挥到极致,五组明星父子、父女均各有噱头:“男神”林志颖和儿子kimi,“跳水王子”田亮和女儿田雨橙,李湘的老公、电影导演王岳伦和女儿王诗龄,国际男超模张亮和儿子张悦轩以及演员郭涛和儿子小石头。陕西卫视则反其道而行之,在《好爸爸坏爸爸》中,找来“快男”人气选手魏一宁父子和上海追梦少年彭程父子。其中,魏一宁曾在2010年参加“快乐男声”,杀入全国60强,淘汰后却杳无音信,后来接受采访时表示是因为父亲的事业出现困难,回去陪伴他渡过难关。而另一位年仅18岁的上海男孩彭程,勇敢追求演员梦想却遭到从事建筑行业的父亲强烈反对,跟父亲的隔阂越来越深。二人虽然都算不上大明星,但凭借帅气的外表、执著的演艺梦想,通过该节目有望培养一大批粉丝,实现明星梦也将是水到渠成的事。(刘恒)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