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世界上最古老报纸将停印纸质版 转入数字报纸行业

2013年10月08日13:02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古老报纸将停印纸质版

日前,美国科技资讯网站CNET爆出,出版发行了近280年、世界上最古老的报纸——《劳埃德船舶日报》(Lloyd’s List)宣布将于12月停止发行纸质版,并转入数字报纸行业。

《劳埃德船舶日报》诞生于1734年的英国伦敦。该报最初只是粘贴在伦敦一家咖啡馆墙壁上的一则通知,如今已成为全球海运行业的权威报纸之一。

@陈永东(新媒体创意与营销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该报是全球最古老的连续出版报纸,然而读者对印刷版兴趣越来越小。最近该报的一次调查显示,仅不到2%的读者单纯依赖印刷版报纸获取该报的内容。潮流不可逆!只要内容好,何必在乎形式?

@天下游1981:心酸!纸质书籍、杂志、报纸等形式还是我最爱的,网络可以让信息传递得越来越快,但是没有了赏析的那份心情。

@郭晓力(长诗《中国革命史诗红旗颂》作者):网络自媒体时代,新闻社的专业性和权威性还是不可替代的。时代变换的只是媒介和工具,关键还是人的水准。

@ovember朱朱:网络媒体发展迅猛,传统媒体面临挑战。十几年前,就有传统媒体开通了自己的网站,这几年来,许多媒体的网上订阅发展态势良好,传统媒体竞争加剧,不断发展网上业务,不少媒体已经或计划停止印刷版而专注于网络,相信像这家最古老的报纸一样全面数字化的媒体在将来会越来越多。

最古老报纸将停印纸质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