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赵本山四个字拍出92万 崔永元真迹反不及“赝品”

2013年10月11日13: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本山四个字拍出92万 崔永元真迹反不及“赝品”

  2011年,崔永元在某慈善拍卖会上为赵本山的书法作品义务搭档拍卖师

  香港著名影视演员陈键锋正在临摹崔永元字画

  点评环节,崔永元、陈键锋相互拿对方字画展示,金韬点评说崔永元手里的那幅字写得挺好

  2011年,喜欢书法的崔永元在一次慈善拍卖会上为好友赵本山的书法作品义务担当拍卖师,并为其卖出92万的高价。但是,在本周六《谢天谢地你来啦》的节目中,崔永元的一幅字被香港著名影视演员陈键锋临摹之后,却被金韬点评说尚不及“赝品”。

  崔永元主持节目之余,也醉心于笔墨,写得一手好字,并常常参加一些书法活动。2011年,崔永元还在一次慈善拍卖会上与章子怡一起为赵本山的书法作品《龙腾凤舞》担当过拍卖师,在其掌槌“吆喝”之下,该幅字拍出92万的高价。此外,在《小崔说事》之特别节目“读书竞赛”的首期节目录制中崔永元向大家推介的书就是孙晓云的《书法有法》,如今在《谢天谢地你来啦》的舞台上观众也经常看到他的墨宝。

  不过,书法作品一向广受赞誉的崔永元却在本期节目中被评“不敌”香港著名影视演员陈键锋。陈键锋此次在《谢天谢地》的舞台上饰演一位卷入了一系列案件之中的秀才,为了证明单元剧中那幅墨宝属于自己,陈键锋不得不现场临摹了那副字。单元剧结束之后,王雪纯请金韬点评一下陈键锋手里拿的那副字(系崔永元所写),金韬认真看后,评价道:“字写得挺有功力。”但当王雪纯说出那副字是陈键锋旁边那人(崔永元)所写时,金韬立马改口:“我说的是旁边那人拿得那幅(陈键锋所写)写得挺好。”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