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新闻研究网>>媒界纵横>>传媒热点

调查显示八成受访者认为娱乐新闻过度炒作

钟  欣

2013年10月11日09:02        手机看新闻

10月8日,《中国青年报》刊发消息称,调查显示,79.2%的受访者认为现在的娱乐新闻确实过度炒作。95.8%的受访者担心这种过度炒作会对年轻人产生很大影响。

据悉,这个结果是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近日通过搜狐新闻客户端,对1017人进行的一项调查得出的结论。

调查中,80.5%的受访者表示,过度炒作的娱乐新闻其实是个别人在追求名气和利益。90.1%的受访者认为,相较于中年人和老年人,年轻人最容易受到这种新闻的影响。具体而言,对于娱乐新闻过度炒作,受访者最担心会带来“影响整个社会特别是年轻人的价值判断”(67.0%)、“伦理道德沦丧”(48.8%),其次是“社会责任感缺失”(47.9%),排在第三位的是“信息品质降低”(39.7%)。其他依次是:“审美趣味降低”(38.0%)、“使人们变得敷衍和马虎”(24.1%)等。

文章引述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芮必峰的观点认为,娱乐新闻容易吸引眼球,所以各路人马都在里面“做文章”,难免会出现过火的情况。长此以往,将会共同促成社会的道德滑坡和堕落。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分享到:
(责编:程惠芬、戴莉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