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第10届文博会2014年5月举办 将首设“专业观众日”

2013年10月12日13:3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10届文博会2014年5月举办 将首设“专业观众日”

  昨天,第十届文博会招商招展工作座谈会在深圳举行。记者了解到,此次文博会的目标任务是计划成交额力争达到1800亿元,专业馆海外展区面积占比则力争达到15%以上。

  中宣部以及文化部、商务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等文博会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各省、市、自治区的宣传部、文化厅 (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品牌企业机构代表出席座谈会,听取第十届文博会的筹备情况并提出建议。

  中宣部改革办副主任朱涛表示,中央一直高度重视文博会的举办情况,前九届文博会的举办,对展示我国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产业发展成果,以及推进各地文化产业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第十届文博会能继续保证参展规模以及交易效果,突出亮点特色,提升专业化市场化水平,突出实效,进一步提升文博会这一国家级展会的品质和地位。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表示,深圳将汇聚十年的办展经验以及改革开放的体制机制,促成第十届文博会的成功举办。她说,“引领、提升、实效、节约”将是第十届文博会的关键词,而“文化贸易”则是展会的亮点。

  第十届文博会将于2014年5月15日至1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据文博会公司董事总经理叶建强介绍,为进一步突出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理念,应广大展商和采购商的要求,主会场展期从历届的4天延长为5天,并首次设立专业观众日,前两日为专业观众日,后三日为公众开放日。专业观众日期间重点接待海内外采购商,主要举办专业的、高端的论坛及会议,包括“一对一”、“一对多”采购对接洽谈会等;公众开放日将面向市民群众,着力营造热烈隆重的氛围。

  第十届文博会计划成交额达到1800亿元,比第九届文博会实际成交额增长8.11%;各专业展馆海外展区面积则争取占比达到15%以上,比历届均有提升。 主展馆受邀海外专业观众预计达17000人,比第九届文博会的目标观众数量增加1000人。据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岳川江介绍,目前招展工作态势良好,政府组团意向参展率达到62%,各专业馆企业意向参展率达到69%。(韩文嘉)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