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明星为啥"拉黑"粉丝:网友揭穿沈星谎言被拉黑

2013年10月14日14:11    来源:河南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星为啥"拉黑"粉丝:王菲不满被说神秘感消失

  拥有5500万粉丝的“微博女王”姚晨如今平均每天微博的转发量不过数千,实在不能算多。新浪微博粉丝数本已超越姚晨排行第一的陈坤此前转战微信“服务号”,以明码标价月卡18元、季卡50元、半年卡100元、年卡168元推出收费服务;但迄今没有其他明星跟进。

  微博热点有点少

  10月7日,任泉发了一条微博:“对一家餐厅的评价已经不是菜品的色泽和口味了,而是‘服务员,WiFi密码没说错吗?我怎么半天连不上啊’。”不料,段子手“渣蜀黍”转发了这条微博称:“你就不能直接转我的段子吗?改得那么烂,转发都没我高,心疼。”

  “渣蜀黍”发表微博后,与其相互关注的众多段子手轮番上场,对任泉进行声讨。任泉之后也进行了有力回击。而“渣蜀黍”的原微博内容是“我这个人对美食挺讲究的,一间餐厅只要没有WiFi我肯定转身就走”。

  连这样寡淡的新闻都能见诸报端,只叫人感叹如今微博热点寥寥。

  买粉盗号营销多

  明星微博公信力和号召力不断下滑大约要归因于假粉、盗号和营销过多。

  【假粉】 微博的粉丝买卖几乎是公开的秘密,在微博最火热的时候,公开报价大致上5元就可以买到1000个“僵尸粉”,而4元可以买到100个“真人粉”,180元就可以买到1万个“普通粉”。

  【盗号】 凌潇肃与姚晨离婚不久,便发微博称:“唐一菲是我的女人”,引起网上一片哗然,后来凌潇肃出面澄清声称被盗号;苏有朋曾在微博分享了一个同性恋不雅视频的微盘文件。苏有朋后来删除了这条微博并调侃自己被盗号。

  【营销过多】 商业营销让很多明星微博不再纯粹,虽然粉丝千万量级的明星很少公开转发商业信息,但具有品牌标志的活动背板和打着美容心得旗号的化妆品推销也都让粉丝们一眼看穿。 (孙佳音)

  揭秘

  明星为什么拉黑你

  范爷有言,“我能经得住多大的诋毁,就能担得起多少赞美。”可是,并非每一个明星都有如此强大的内心。

  欧弟在主持《天天向上》时化了妖冶的“眼线妆”。一位网友就说欧弟东施效颦:“麻烦照顾一下观众的眼睛。”随后,欧弟在微博中爆粗口还击,更贴出这位女网友的照片。

  去年11月,姚晨为凌潇肃一则移情别恋的假新闻鸣不平:“得知潇肃妈妈被此新闻气病,心里很是难过。”但这话被网友质疑是在猫哭耗子,“当时姚晨默认前夫出轨、小三等传闻时,怎么没想到当时网民的口水足以淹死前夫的爹妈?”岂料,姚晨对此言极度不满:“如再不停止这种愚蠢行为,我只有通过法律手段维权,我说到做到。”

  “诈捐门”事件曾让章子怡元气大伤。很长一段时间,在她微博提善款等词语都是禁忌。就有网友称,只不过发了“善款”一词,“只用了一分钟就黑我了。我怀疑她的账号是别人操控,你说她哪会这么有空有效率?”

  王菲并不喜欢大家说她“神秘感”消失了。一位网友说了句“怎么这么像90后,完全颠覆了天后的印象,没了神秘感,有点失望”。没想到,王菲竟火速删除该评论并将该网友果断拉黑。

  沈星凭借美食节目走红。她常在微博上发自制美食照。有网友揭穿沈星的谎言,称她曾说过,虽然主持美食节目,但为了养生在家做菜时严格控制油盐摄入。网友仅表达了这一点小疑惑,立马就被拉入黑名单了。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