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重阳街头采访老人感动网友 父母是你坚强后盾

2013年10月14日07:38    来源:央视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采访父母最想说的话:做好人当好官 不做亏心事

  央视国际10月13日《朝闻天下》节目播出“央视采访父母最想说的话”,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这样,有两个孩子,对着我们的镜头,给您孩子说几句,心里最想跟他们说的话。

  72岁:孩子们,老头子在接受采访,回想你们出生以后,我对你们的教育,我自己感到很遗憾,为什么呢?简单粗暴,军人作风,对你们打得多,说服教育得少,我现在想起来的话呢,心里也是很难受的,希望你们原谅我,我爱你们。

  67岁:最想说什么?妈妈爱他们,妈妈是他们的坚强后盾。

  72岁:最想跟他说的话就是感谢他们对我的关心,经常回来看我,我有什么事情打个电话,马上就来。

  75岁:你们都要做好人,当好官,好好工作不要做亏心的事。

  64岁:儿子,今天电视台好不容易采访我,我希望你在外面好好工作,把身体搞好,注意,不要喝饮料,有些饮料里面是搞不清白的,就是什么新型的毒品,我想跟他说这话,他爱喝饮料。

  76岁:他们都在美国,我们虽然不能天天见面,我们家里挂了很多他们的照片。

  最想说的话就是常打电话,有空就回来看看,没空就拉倒吧,反正我们在这里,组织上也挺关心的,朋友也挺多的,所以也无所谓,反正也习惯了,二十年了,将近二十年了。

  75岁:我也没什么特别的话,希望他们平平安安,我们也开心了。

  我希望他早点成家,都三十多岁了。

  百善孝为先,这一点他应该牢记。

  对她妈妈也能够耐心一点。

  学习,要把学习搞好。

  夫妻俩人别总闹矛盾,别打仗,好好生活。

  请你们放心,请你们安心工作,管好你们自己的小家庭。

  76岁:现在我每天都念念不忘儿女,为什么呢?我这有毛病,我们这老头刚没,我们家儿媳妇。

  记者:对您特别好。

  76岁:姑娘儿子是我亲生亲养,儿媳妇就是这样(孝顺)。

  记者:那她做过什么事让您感动的?

  76岁:住院,守着医院,下班,守床,洗屎裤子,一般的行吗?现在这年轻人,我就挺感谢她的。

  记者:那您这样吧,对着我们镜头,给您儿子闺女,还有儿媳妇说几句,您这做妈妈的最想跟他们说的话。

  76岁:闺女儿子也不错,尤其是媳妇,尤其是媳妇,这个林梦华同志,对我来说吧,真是挺感动我的,挺触我的心的。平时咱们的语言很少,但是我心中有数,你一举一动对我们老俩特别是忠心耿耿的,自己的父母你可以没那么伺候,你伺候我们真是,我得你济了,你享你福了,我知足了,感谢你,林梦华同志。

  67岁:亲爱的各位父老乡亲,我养了三个孩子,希望他们三个为国家多做贡献。

  68岁:跟他们最想说的话就是让他们在外面好好捞钱,那我就心满意足,不要搞违法的东西,这是我们老人最大希望,不要嫖、赌,参加什么黑社会,这样我们就高兴了。

  60岁:我觉得他因为正在事业的起步期,我就希望他克服困难,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84岁:一定不要,要花自己每个月的钱,这样自己什么时候感觉到心里是平安的,千万不敢有了权力以后,最后把国家的钱往自己兜里装。我说你要拿国家的钱给我买回苹果来,看我,孝敬我,我就感觉到恶心。

  妈妈希望你在社会上工作好一点,出人头地,做个女经理。

  快快乐乐的,最好快有个宝宝,这是我们最想看到的事情。

  继续把自己的事业更上一层楼。

  要注意身体,注意休息。

  首先好好做人,其次好好干你的工作。

  知足吧,人这一辈子得知足,知足才有快乐。

  平淡生活,继续努力,安安全全。

  开车不要出事故。

  不能依靠父母。

  为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62岁:我两个孩子都基本上长大成人了,但是你们真的要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你们真正要成才的话,一定要经过很艰苦的磨炼,一定是一件你想象不到的一些磨难和痛苦,这个我们给不了你,我们只能给你生命,真正努力奋斗,你真正能活得像一个人样,你要靠自己去努力。

  62岁:儿子啊,爸爸老了,现在进入老年人啦,我只想把我的生活搞好,希望你们呢,不要太干预我的某一些事情,多了解老人是怎么想的,怎么在生活,不要把老人看作是一种包袱。再有老年人的财产,不要老是(惦记),电视上我看太多了,老人的财产,打了分了搞了,没意思,是吧,老人死了都是你的。

  85岁:社会开放了,都能下岗再就业,要自力更生,根据你自己的技能,你的特长,找好你自己的位置,再找好你的空间,不能等、靠、要。

  68岁:年轻人嘛,就是,我一再教导他们就是在单位里面要勤快,要嘴勤,腿勤,早点去打扫卫生,打开水。希望小孩能够做到这一点,做什么事都不能偷懒。

  记者:您今年多大年纪?

  80岁:我80岁了。

  记者:80岁了?看不出来。

  80岁:看不出来是吧,太高兴了,我1954年大学毕业,毕业以后就到了部队,当铁道兵,你看全国的铁路网,宁夏铁路、成昆铁路、贵昆铁路,一直到湘豫线,我们那个时候完成每条线的时候,接受每一项任务的时候都是战备任务,都是紧急任务,都是完不成任务,毛主席他老人家睡不好觉的工程,结果我们都让毛主席睡好觉了。

  我第一个孩子是姑娘,她出生在1967年,我爱人也是部队的,也是一样的,跟我一样,都是当兵的,没想到,生下来喂了57天奶,就把她放到家里,跟她爷爷奶奶过。我们两个就在部队,所以我的姑娘到现在对我们还有意见,说我们不管她。

  记者:那这样,对着我们的镜头,给您女儿说几句,您做父亲的最想跟她说的话。说什么都行,就家常话,最想跟她说的。

  80岁:女儿,你老爸怎么跟你讲呢,这一辈子是吧,你从小,没有得到父爱没有母爱,不过我想,你现在长大了,你也成家立业了,你们的事业也有成了,我希望你理解爸爸妈妈,你们,刚才我说了,我们对国家的贡献也有你的一份,我们这一家是幸福的一家。

  记者:这是你?

  我大儿子。

  记者:儿子,我问问您儿子。您多大年纪?

  64岁:64岁了。

  记者:64岁,这是带着妈妈干什么呢?

  64岁:来集市上转转。

  记者:您对着我们镜头对您孩子说几句您最想说的话。

  64岁:儿子,我拉着你奶奶,今天没事在集市上游玩,叫你奶奶在集市上转转,心情好一点,我希望你将来以后,我老了,你和我一样,到我跟前,只要把我拉着,这样转一转就行了。

  70岁:女儿,妈妈好幸福,妈妈来上海玩,玩得很开心,你放心啦,我过几天就回去了。

  80岁:儿子们,女儿们,你们都好,我现在很高兴很幸福,每天都在公园唱歌,晚年是无忧无虑了,好好劳动吧,有多大力出多大力,有多大能力给国家贡献多大力量。

  记者:那您这样,对着我们这个镜头,跟您儿子女儿说几句,您这个做妈妈的,现在最想对他说的话,就像平常跟他们说话一样。

  80岁:能说吗?

  记者:能说,说说您家财宝藏在哪。

  80岁:我家没有财宝,我们就是无产阶级。

  记者:再叮嘱他几句。

  80岁:再叮嘱他几句,以后保重自己身体。

  80岁:儿子,你不要下的苦太大了,不要太辛苦了,但现在不做又能做什么呢?能歇就歇会,不会说话,我也没有文化。

  记者:想说什么都可以说的,家常一点的。

  70岁:家常一点的嘛,也说不出什么嘛。

  记者:涛涛,妈妈叫你回来吃饭。

  70岁:他每天都到时候就回来吃饭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