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李艾不介意"杨澜徒弟"外号 从未打算离开模特圈

2013年10月16日07:5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艾:从未打算离开模特圈

  从名模转型主持人的李艾

  身兼名模和名嘴身份的美女主持李艾,近日回“娘家”广州作客广东卫视节目《技行天下》,为出租车司机专场的选手打气。接受采访时,李艾分享了自己从“名模”到“名嘴”的心路历程,谈及对自己主持人生涯中作出过帮助和指引的杨澜,李艾并不介意外界给予的“杨澜徒弟”的称号,“感激她帮我挖掘了更多可能性。”

  谈及本期《技行天下》出租车司机专场的主题,李艾显得特别有感触。明星平日里出行大多有保姆车管接管送,出租车行业似乎离艺人的日常生活比较远。不过李艾则表示,自己在外生活常常需要独立行动,而自己也没有驾照,所以还是会不时坐出租车。李艾透露,曾经遇过乘车被司机认了出来:“出租车师傅认出我是主持人,还点评了一下我的节目,有些意外,还是蛮开心的。遇到特别聊得来的师傅,也会多聊几句,这个职业很累很辛苦,需要我们多关注他们。”

  从以模特身份入行,到跨界成为名嘴,美女主持李艾的艺人发展经历可谓独特。李艾表示,刚开始纯粹是为了多挣钱:“我想着能开发一个新业务,多干些事,多挣些钱,何乐而不为呢?”2010年,李艾进入了自己主持事业中的一个小高峰,她拜师杨澜门下,并成为首位签约阳光媒体的艺人。李艾坦言,认识杨澜确实是自己主持人生涯中一次极好的机遇,对于“杨澜徒弟”的称号也并不反感,“当年主持《天下女人》时我已经入行,她是我职业生涯中一个特别重要的老师,给了我很多主持方面的经验,也帮我开拓了时尚类节目之外更多其他类型的节目,让我挖掘了自身更多潜力。要不是她的帮助,我不知道自己还有这么多可能性。”

  除了模特和主持以外,李艾近几年也逐渐尝试演戏,《杜拉拉升职记》的试水成功为她打下了基础,最近她又和欧弟合作电影《制服》,在当中饰演一名悍妻的角色。对于接下来是否要再跨界尝试影视工作,她笑言,对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不愿意刻意规划,而是更想随性而为,但一直不会放弃模特身份,“对于模特这个行业,我从未说过要离开,有些与模特这个行业相关的事,还是一直在做。”(记者 莫斯其格)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