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张艺谋片场玩“隐身” 子女上国际学校被拍[图]

2013年12月02日08:56        手机看新闻
张艺谋片场玩“隐身” 子女上国际学校被拍[图]

张艺谋的新片《归来》开机已经两个多月了,该片由乐视影业投资,无锡计生委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曾提到他们联系过乐视影业,寻找张艺谋未果,其实两个多月来张艺谋一直统帅剧组拍摄自己的新片,不断有媒体网友目击到张艺谋拍戏的场面。日前某天上午记者获悉《归来》在天津音乐学院取景拍摄,《归来》开机后主要在北京和天津两地来往拍摄,前不久天津当地媒体拍到了张艺谋和男主演陈道明在著名的金汤桥拍戏的照片,而在前两天网上还曝光了徐克探班张艺谋的合影照片,“张国师”并不真的难找。

风行工作室的摄影师在当天下午赶到天津音乐学校,看到学校里停靠着很多辆挂着《归来》字牌的剧组车辆,其中一辆白色房车的旁边放着几把导演椅,一块吊挂着的大黑布遮住了椅子,据称这辆房车供张艺谋和主演拍摄休息时使用。当天的拍摄在学院的一所小礼堂进行,风行摄影师隐约看到礼堂内张贴者很多红红绿绿的大标语,进出的演员穿着蓝色或绿色的衣服,胸前佩戴者毛主席像章,估计当天拍摄的是关于文革的戏,《归来》讲述的是一位被打成右派的知识分子几十年的苦难经历。在礼堂外面剧组拉起了“警戒线”,雇佣了不少保安维持秩序,虽然礼堂外面有大量的学生和影迷围观,但无人能“越雷池一步”,现场防范非常严密,可以说是滴水不漏。风行摄影师在礼堂进出的演员中发现了辛柏青的身影,他穿着一件洗得发白的草绿色军装,头发凌乱,表情沉重,看情形好像刚经历了一场“批斗”,当天网上有传言称剧组将拍摄巩俐的戏,但风行摄影师一直没有见到她。

晚上七点左右,一辆别克商务汽车停在礼堂门前,现场的工作人员自觉地排成两排,试图挡住围观者的视线,保安也变得警惕起来,各就各位,突然从礼堂内快步走出一个个子不高、戴着棒球帽的男士,在人群的掩护下他迅速地上了汽车,风行摄影认出他正是无锡计生委苦寻不着的张艺谋,从礼堂大门到汽车距离只有三步,人们视线中的张艺谋真可以称得上是“惊鸿一瞥”。张艺谋乘坐的商务汽车迅速离开学院,在他的汽车后面跟着那辆白色房车和另外一辆商务汽车,二十多分钟后汽车来到天津张贵庄附近的一家商务酒店,张艺谋的汽车非常警觉,先是在酒店门前绕了一圈,然后停到了酒店餐厅的后门,张艺谋跳下车,闪身快步走进酒店。第二天张艺谋前往片场,拍摄只进行了三个小时就结束了,《归来》在北京拍摄时,风行摄影师曾进行过蹲守,就发现张艺谋也没有在片场出现,可见对《归来》张艺谋并不是全程执导,有些戏份会交给执行导演来完成。风行摄影师表示,《归来》剧组对“国师”的保护太严密了,超过了很多一线大腕,其本人目前防范意识很高,乍隐乍现,这也从侧面证实全民寻找张艺谋的活动给国师本人带来的无形压力。

两子女快乐下学 张艺谋身价惊人

张艺谋和陈婷传闻中四个子女被本刊独家一一曝光,本刊还揭秘了陈婷和子女堪比豪门的“幸福生活”,前不久风行摄影师拍到了张艺谋的小女儿张一媚下学回家的照片,据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张一媚所入托的幼儿园依属于国际某知名的连锁教育机构,每年仅学费就高达15万元,而且还得需要北京教育主管部门特批指标才能入学。本刊报道了出来后,风行摄影师继续对陈婷及其子女继续蹲守,发现陈婷最近深居简出,难见踪影,而且她的家里有多了两辆汽车,或许为了迷惑记者的眼目。日前某天下午,陈婷家的一辆商务汽车驶出别墅,时间不长汽车来到上次张一媚入托的国际学校门口,半个小时后,风行摄影师看到两位妇女牵着一男一女两个小女孩走出学校,那个小女孩皮肤微黑,瘦脸浓眉,五官显得有几分倔强,风行摄影师认出她正是张艺谋的大女儿张一骄,而另一个眼睛有神、带有几分顽皮劲的小男孩正是张艺谋的次子张一丁。刚一走出校门,张一骄就兴高采烈地挣脱了保姆的手,朝汽车冲了过去,而张一丁也表情兴奋,似乎要追上妹妹,但被保姆紧紧拉住不放,此时这对兄妹给人以“小鸟出樊笼”的快乐劲头。陈婷家的那两位保姆一黑一白,一瘦一胖,其中那位黑皮肤的瘦保姆看上去很像是一位“菲佣”,在照顾孩子上陈婷也走“海外路线”,不知这这两位保姆是否知道她们天天伺候的孩子是“超生”出来的“精英之后”,她们与张一丁张一骄兄妹一同上车返回了别墅。张一丁张一骄和张一媚原来就读的是同一所国际学校,该学校分为小学和幼儿园,张一丁张一骄应该上小学,张一媚则在幼儿园上学。据记者了解,该国际学校的学费都有一定的调整,去年小学一年的学费为17万元,幼儿园为14.5万元,这样一算张艺谋这三个子女一年的学费就高达50万元,如果在加上老大张一男,每年四个孩子仅学费就得60、70万元,如果再加上饭费、车费以及其它学杂费,张艺谋的四个子女每年相关的教育费用估计要接近百万。

张艺谋不讲吃,不讲穿,多年来给公众以苦行僧的印象,“隐婚超生”事件让外界一窥张艺谋的惊人身家,仅在陈婷与几个孩子身上已投入了几千万,张艺谋是如何积累下巨额财富,成为娱乐圈的“隐形富豪”呢?据记者了解,在《英雄》之前张艺谋拍片仅拿导演费,虽然片酬在国内导演中居于领先地位,但所得也并不多,因为那些年正是国内电影市场低迷时期,《英雄》之后张艺谋已成功转型为商业导演,之后拍摄的每部影片都挂名监制,参与票房分成,虽然《英雄》之后接连几部影片大卖,但他拿到手的分成估计很难达到数千万之巨,被人们忽略的是张艺谋依靠叫得响的名气,前些年曾拍摄很多城市行业宣传片以及广告,这方面的收入肯定不菲,去年曝光的张艺谋天价铁路宣传片便可以让人略窥堂奥,张艺谋个人财富的积累应该有很大一部分来源于此。张艺谋的雄厚身价究竟几何?目前外界还无法得知估算,但很可能会超乎人们的形象,陈婷和子女的奢华生活就是一个证明。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