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老外街头赴大妈遭讹诈"剧情逆转 网友惊叹心肝受不了

吴婉虹

2013年12月04日09:0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妈讹洋人?洋人真撞人!

  网友声音一日之内大逆转 双方已自行协商赔偿事宜

  昨日上午,一条题为《老外街头扶摔倒大妈遭讹1800元》的新闻在不少网络媒体平台上疯传,新闻称,昨日上午10点半,在北京朝阳区香河园路与左家庄东街路口,一名东北口音的中年大妈“经过一个骑车老外时突然摔倒,随即瘫软倒地不起,”外国小伙下车搀扶却被讹,还急哭了。消息一出,立马激起不少网友义愤:碰瓷碰到外国友人头上了?

  然而,就在昨日下午,事情却峰回路转:原来外国小伙的确撞了大妈,平安北京也在晚间发布微博证实了这一点。

  一天之内剧情大逆转,不少网友惊叹“小心肝”受不了。

  昨日上午,有报道称,12月2日上午10点半,北京朝阳区香河园路与左家庄东街路口,一名东北口音的中年大妈“经过一个骑车老外时突然摔倒,随即瘫软倒地不起,”外国小伙下车搀扶却被讹,还急哭了,后来经警方到场,送医院检查诊断并未受伤,“女子随即再度瘫软大呼难受,”最终在双方调解下,外国小伙给付1800元“医药费”告终。还有一组图片显示该小伙不但外套口袋被撕破了,还显出颇为无奈的表情。

  这条微博新闻引来网民一片“丢人”、“不能助长‘碰瓷’风气”的骂声。随着昨日上午4名警察返回现场调查和媒体介入,事件又在下午出现180度大逆转:外国小伙的摩托车与中年大妈的确有刮蹭。在目击者提供的现场视频中,该外国小伙不但没哭,还频频指着大妈用流利的中文爆粗,同时还使用英文劈头盖脸地大骂。

  该视频流出之后,又引来网络上戏剧性的倒戈,又有人大呼“传谣可耻”、“有图未必有真相”,要求报道失实者道歉。

  还原现场:外国男子想拽人 被围观人群呵斥

  在一段由现场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中,一名身穿黑色大衣的女子坐在路边,身前是一辆黑色的无牌照的摩托车,一名外国年轻男子在摩托车旁,周围有数十人围观。黑衣女子称,自己在绿灯时正常通过路口,被外国人的摩托车撞到,“他把我从马路中间拉到这里”。

  目击者陈先生说,他看到了外国人骂人,并没见到“急哭外国小伙”。“那个女的说老外撞她了,想跑,拽着不让他们走,老外说她讹钱。”

  在视频中可以清晰地听到有一名女子用普通话说:“如果我们跑的话,不会把车停在这儿的,早就跑了。”那名黑衣女子后来坐到摩托车上,不让对方接触车辆。外国男子曾欲将黑衣女子拽开,但遭到围观人群的阻拦和呵斥。

  目击者介绍,随后,派出所民警和交警以及急救车辆先后来到现场,并将黑衣女子送往就近医院检查。“老外那摩托车上也没有牌照,当时交警跟他要行驶证、驾驶证,他什么都没有。”陈先生说。

  对于消息中描述的黑衣女子“死命撕扯外国小伙,造成其衣服被撕烂”,目击者称确有此事。 (新华社 记者卢国强)

  北京警方:

  外籍男撞人无疑

  在警方监控探头拍摄的画面上,可以清晰地看到,2日10时33分许,一辆载有两人的摩托车转弯时在斑马线上撞上一名身穿黑色大衣的女子。

  北京警方3日晚证实,2日10时40分许,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群众报警,称左家庄一路口一外籍男子与行人发生纠纷。经调查,一中年女子经过人行横道时,被一外籍男子驾驶摩托车撞倒。在现场处理过程中,倒地女子称身体不适,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其送往附近医院。经医院检查,该中年女子伤情轻微,双方在医院自行协商解决了赔偿事宜。

  警方经现场调查,并调取了监控录像初步查明,这名外籍男子无驾驶证,所驾驶摩托车无牌照,在人行横道内将中年女子撞倒。警方于当日依法暂扣了肇事摩托车,并将对外籍男子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处罚。 (新华社 记者卢国强)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