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中国好歌曲》导师沪上拍摄宣传片 提前为节目录像热身

2013年12月17日20:4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2月17日电 (记者 曹玲娟)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中国好歌曲》将于明年1月3日周五晚19:30正式与观众见面。日前,四位导师刘欢、周华健、蔡健雅、杨坤已在上海完成了节目宣传片的拍摄,提前为节目录制热身。据介绍,《中国好歌曲》将于本月23日正式开机录制。

身披黑色风衣,搭配格子围巾,摄影棚里,正在拍摄《中国好歌曲》宣传片的刘欢立在悬挂着吉他的洁白画框之间,神色肃穆地讲着宣传片的台词:“原创,是文明进步的核心动力”,那派头,令摄像机后的工作人员都肃然起敬。然而,就在大家都沉浸在严肃的工作状态中时,刘欢老师却突然暂停了节奏,安静地端详了镜头2秒钟后问了句:“我是不是走慢了”,接着讪讪地低头含笑,退回了原位,还无意识地吐了吐舌头。

给杨坤设计的场景是“黑白配”。正式拍摄开始之前,在得知节目组没有准备现场扩声后,杨坤主动提出要戴着耳机、边听音乐边演绎弹奏吉他的效果。采访中,杨坤提到当年他作为作曲人时作品被反复退回的经历,也借此提到了由创作者自己演绎自己作品的重要性:“《无所谓》我就卖了有5、6次了。我是97年写的这歌,2002年我拿出去唱,才让大家认可。你自己写的自己完全能够明白,你在这有限的三分多钟你要把你的感受都表达出来,如果别人来唱,他很难感受到歌曲的精髓。”

穿着一袭红色长裙的蔡健雅一出现便照亮了灰蒙蒙的片场。此前节目发布会上,蔡健雅便透露了此番担当导师,会在造型上寻求突破,“会和平时知性、中性的东西不一样,颜色非常鲜艳,释放我的女人味。”

因为不善批评,所以Tanya给自己的导师定位是:不做严师做朋友,“我就是他们的一个疯狂爱写歌的朋友。我自己身为一个创作歌手,会与他们分享一些写歌的心得,给他们一些建议,就像朋友聊天一样。”

穿着一身休闲西装,周华健轻松地踏入了片场。采访中,周华健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平时如果我有演出或者是拍广告之类的,都会比较紧张,有时会失眠。但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却很轻松,而且还有些激动。”对于“音乐化学家”这个称号,周华健坦言道:“自己大部分工作时间都在录音室度过,歌怎么写才好听,就像做实验一样,错了再改,改了再修。”当谈到第一次当导师的准备,周华健笑答到:“你觉得我有很大的变化吗?我有把我的头发弄高一点,这样才更像一个疯狂的科学家。”

联系本文记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