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国音超"玩出"英超范" 黄健翔高晓松金句不断

郑惟之

2013年12月17日15:5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音超》真的玩出“英超范”

  黄健翔与高晓松坐镇解说席

  满文军尽显老将风范

  ←尚雯婕与杨宗纬强强对决

  ↑陈楚生险胜吉克隽逸

  前晚深圳卫视首播赛事场面惊险,尚雯婕杨宗纬打成平手;两位解说员黄健翔高晓松金句不断成亮点

  前晚,一台全新的歌手对抗赛节目《金钟奖·中国音超》在深圳卫视首播,八大音乐人将作为主教练领军八大唱片联队,首期比赛是华谊音乐联队对战天浩盛世联队,尚雯婕、杨宗纬、陈楚生、吉克隽逸等人在赛场上展开了激烈的厮杀。其中,尚雯婕与杨宗纬展开巅峰之战,一边是气场十足的“女王范”,一边是深情款款的“情歌王子”,最终以平局收场。而状况频出的陈楚生,最终凭“小清新”险胜吉克隽逸的“摇滚风”。

  全新的原创模式、极具品质的音效、美轮美奂的舞台,还有毫无尿点的对抗,让《中国音超》的首播迎来开门红。不少网友大赞赛制有新意,歌手对战不输《我是歌手》,而解说员高晓松和黄健翔的表现也是惊喜不断。有网友直呼:“这个集‘英超’、‘晓说’、‘我是歌手’、‘好声音’、‘快男’、‘超女’、‘青歌赛’所有风格于一身的节目,信息量好大!”

  惊险

  尚雯婕杨宗纬成平手

  在《中国音超》的舞台上,除了歌手们比拼歌艺外,联队主教练还得比拼排兵布阵。前晚,华谊音乐联队的教练黄韵玲突然换将,临时派出队长陈楚生出战,对抗《中国好声音》出身的吉克隽逸。不过,陈楚生一上场却状况连连,伴奏的小号手一开始便跑调了,幸好陈楚生迅速调整状态找回了感觉。而吉克隽逸一首《即刻出发》一开口便被黄韵玲说唱飘了,不过高晓松却认为陈楚生会吃亏。最终,陈楚生险胜对手,为联队拿下3分。

  同样让人揪心的,是尚雯婕与杨宗纬的强强对决,这是两人继《我是歌手》后再度相逢。对此,尚雯婕和杨宗纬都感觉压力颇大,尚雯婕临上场更紧张到想“上厕所”。最终,两人分别以《I kissed a girl》和《月光妈妈》打成首个平局。杨宗纬直言,这是最好的结果,因为“自己很怕输”。

  此外,久未露面的满文军和新婚小女人何洁当晚同样给观众带来惊喜。满文军的一首《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唱出了老将风范,而何洁超高难度的《火烧的寂寞》也唱出了特有的女人味,让高晓松连赞“进步很大”。

  惊喜

  “小费玉清”林俊逸亮相

  《中国音超》还不乏让人惊喜的新面孔。年仅20岁的林俊逸以模仿明星成名,素有“小费玉清”之称。在台湾小有名气的他,曾在台湾中视的《超级模王大道》中获得冠军,还参与了顺子、罗志祥、刘畊宏、许慧欣等歌手的专辑制作以及和声编写配唱。这次登上《中国音超》舞台,林俊逸希望脱掉“小费玉清”的称号,因此并没有演唱给他带来众多人气的《千里之外》,而是选择了《如果爱》。高晓松被其清澈的歌声感动了,夸赞“这是一把明媚的声音”。黄健翔也留意到:“他唱了很久,评委才开始扣分。”最后,林俊逸毫无悬念地为联队拿下3分。

  亮点

  高晓松点评金句不断

  《中国音超》除了请来10位专业评委坐镇,还邀来了“体育名嘴”黄健翔和“音乐才子”高晓松担任解说员。这两个不搭界的人凑在一起,却火花四溅。黄健翔拿出解说足球赛事的范儿坐上了《中国音超》解说席,真的平添了一点“英超”的紧张气氛。而高晓松则很快进入轻松解说的状态,冷不防就来几句特文艺又特有见地的点评:“杨宗纬要生活一点,尚雯婕要生命一点”、“很明媚,给人温暖纯良的感觉”……两人的解说成为当晚赛事的一大看点。

  网友观战

  @堆积木的王小能:完整地看完《中国音超》。公平地说,评审很客观也很严格。打成平手的尚雯婕和杨宗纬确实精彩,个人更喜欢尚雯婕的自在和享受。然后呢,满文军确实唱得好,只是太把自己当大哥了。林俊逸用平淡和简单赢了比赛——谁说评审最爱技巧?

  @hz何正:深圳卫视《中国音超》,你们有在看吗?八大唱片公司团体作战,类似于足球联赛,还有高晓松黄健翔现场解说,众多知名裁判评委,超级精彩。这个节目会不会火呢?

  @红肚兜:这漫漫长夜,没点儿好节目真是没法儿过,好在2013尾巴上来了《中国音超》,唱得好的来了,唱得更好的来了,唱得特别好的也来了,各种好听效果堪比寒夜之激情电暖气。

  @迪积蒙可:这个集“英超”、“晓说”、“我是歌手”、“好声音”、“快男”、“超女”、“青歌赛”所有风格于一身的节目信息量好大!我终于明白它为什么要在年底最后一个播出了,方便回忆和穿越。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