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获金马奖纪录片《千锤百炼》20日公映 讲述山村拳击手的“中国梦”

2013年12月17日16: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获金马奖纪录片《千锤百炼》20日公映 讲述山村拳击手的“中国梦”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王晓洁)院线的贺岁档上映纪录片,在国内尚不多见。《千锤百炼》是一部励志的纪录片,曾获第49届台湾地区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奖。20日,该片将在全国公映。

  《千锤百炼》历时三年拍摄,讲述了山村拳击运动员的光荣与梦想、失败与痛苦。电影的主角有三人:中国最早的职业拳击手之一、会理二中的拳击教练齐漠祥与两位“90后”练拳少年缪云飞、何宗礼。三人都曾为“世界拳王”的梦想而拼搏,但最终谁都没有实现理想,齐漠祥与何宗礼留在了山村,缪云飞则进城打工。

  “表面上看,三个人都失败了,但是他们有梦想,虽败犹荣。”制片人韩轶告诉记者,拳击既是影片描述的对象,也是隐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擂台,只要坚持理想,就是成功。

  对于观者而言,影片表达的不只是一段追梦之旅——搏击的酣畅淋漓、四川梯田的秀丽唯美、农民工生活的酸甜苦辣、中国职业拳击的尴尬现状……《千锤百炼》好比一个万花筒,透过鲜活的人物故事,折射了转型中的中国的丰富图景。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