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落户丰台 打造数字出版核心区

杜丁

2013年12月18日07:3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落户丰台

  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正式落户丰台花乡榆树庄村。昨天来自“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落户丰台”新闻发布会上的消息,目前我国已有12家国家数字出版基地。

  据介绍,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规划面积不小于3.6平方公里,坐落在西南四、五环之间,是丰台区一轴两带四区产业布局的重要节点,正在建设中的地铁16号线将穿区而过。该基地紧邻中关村丰台科技园区和北京园博园,南侧为榆树庄郊野公园,东侧是看丹郊野公园。

  丰台区宣传部长孙军民介绍,辖区内有一批新闻出版和数字出版的龙头企业,包括中华书局、学苑出版社、法律出版社等国营出版社,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等出版行业专业院所,还汇集了北京时代华语图书出版公司等一批民营企业,能为将来进一步打造数字出版核心区提供丰富的资源。

  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孙瑛表示,目前全国共有12个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分布在华南、华北、华中和西北地区。5年前首个国家数字出版产业基地——上海张江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涵盖动漫影视、数字出版、互联网信息、文化创意等产业,2013年已进驻企业400家,产值达200个亿。

  孙瑛认为,和其他地区相比,北京建设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拥有后发优势。“北京市拥有全国最多的出版机构,最丰富的出版资源,最顶尖的出版人才和最活跃的出版市场。数字出版产业已经成为首都经济新的增长点。北京市的数字出版产业总值在不断增加,已经达到全国比重的20%,走在全国前列。”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