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曹颖全家上综艺频曝"金句" 儿子很孤单计划生二胎

2016年01月06日06:5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曹颖请叫我们金句之家

  《二胎时代》中,曹颖一家三口与新来的妹妹。北京卫视供图

  北京卫视综艺节目《二胎时代》正在热播。节目中,曹颖、老公王斑、儿子王梓涵一家三口齐上阵。1月5日,曹颖接受专访时变身晒夫晒子狂人,她爆料说:“王斑当年就是因为金句频出,才能杀出重围娶到我。儿子也是继承了他的这一优点。请叫我们金句之家。”晒幸福之余,曹颖还忍不住曝光了王斑当年给自己写的情诗。

  关键词1孩子

  家里来妹妹儿子受刺激

  《二胎时代》以宝贝入住明星家庭的形式展现二胎时代下的新育儿观。降临到曹颖家的是个可爱的小妹妹。曹颖透露,儿子虽然觉得妹妹很漂亮,但并不愿让她在自己家久待,“因为我夸小妹妹乖,还亲了她,王梓涵(小名王子)大受刺激,每天哭着从梦中醒来,总是问我是不是不爱他了,我必须一直告诉他我是爱他的。”曹颖坦言,自己没有想到孩子情感上会有这么大的波动,“因为一开始我想得比较简单,但参加了节目之后才意识到小孩的个性差别会很大,小孩情感比较细腻,处置不好很受伤。我看到王子哭的时候我偷偷抹眼泪,很心疼。我希望每个家庭在面对二胎时都要考虑清楚,要顾及小朋友的感情,不要让小朋友受伤害。”

  而王斑一直想要个女儿,这次在《二胎时代》里迎来了一个萌萌的小妹妹,可算过了把瘾。曹颖笑言:“王斑这通跟我显摆,他带着小妹妹去哪玩儿了,小妹妹有多腻他。因为生活中,他看到儿子老腻着我,特别妒忌。”

  儿子很孤单计划生二胎

  杨威家庭也参与了《二胎时代》的录制,杨阳洋比王梓涵大1岁多,小哥俩凑在一起特别快乐。曹颖笑着说,别看王斑平时一脸正气,其实生活中特别爱说金句,儿子也继承了老爸的特质,说起话来特别逗,“我们和杨威家庭去旅行,王子一见到杨阳洋就嚷嚷‘杨哥,我要吃羊肉’,要不叫他‘羊肉哥哥’。我都觉得特别对不起杨阳洋。”

  父母都是演员,王子自然继承了表演天赋,但是王斑坚决不让儿子干演员这行,曹颖说:“王子经常说自己要当演员当导演,连他爸都拗不过他,只好妥协。在我看来,孩子喜欢什么就随他去吧,只要快乐就好。”

  曹颖透露,参与过节目之后,自己也在考虑生二胎,“我以前其实是不想再生的,我觉得应该全心全意只爱王子一个。但是看到王梓涵在节目中跟玩具聊天,他说自己太孤单了,每天都只有爸妈陪自己玩。听到他倾诉这些,我真的是泪流满面,那个时候才体会,父母是代替不了兄弟姐妹的陪伴,所以我的想法也在变化。我们很希望王子能有个弟弟或妹妹,但是还需要一点考虑的时间,毕竟我现在真是高龄产妇了,要是生孩子还需要科学地计划一下,有好消息一定通知。”曹颖笑言:“争取50岁之前给王子添一个弟弟或妹妹。”

  关键词2婚姻

  老公是个段子手凭借金句“突出重围”

  作为娱乐圈少见的低调夫妻,曹颖和王斑从相恋到生子始终低调,连婚礼都没办,曹颖解释说:“确实很多人都说我们太低调了,其实我们两个不是有意的,只能说我们两个性格都比较淡然。当初没有办婚礼,事实上是演戏演太多了,我俩在戏里都‘结过’好几次婚,中式西式都有,如果现实中还办仪式老觉得是在演戏。反而一家人在一起吃个饭、旅个游,让我们感觉更像是‘结婚了’。”

  曹颖首次爆料,王斑在生活中其实并不严肃,“王斑老师生活中其实是个段子手,冷幽默的代表,随时抛金句。他是生活中随时会抛出金句的人,经常会说出像节目中‘别人家的姑娘都喜欢’这种话,黑人不见血。”曹颖爆料,自己生活中有洁癖,会追着孩子屁股后面收拾屋子,此时老公就会抛出个金句“你能不把咱家收拾成样板间么?”

  曹颖揭露,当年王斑追自己的时候,就是凭借幽默和金句才“突出重围”获得自己青睐,“幽默的男人更加有魅力,当年我也是看上王老师这点。”她还爆料王斑经常给自己写情诗,“所以,我被牵了手,20年。”

  关键词3工作

  当艺人不合格但想更多陪伴孩子

  在很多人眼中,曹颖是主持人跳槽的先锋。离开央视转投湖南卫视,果断的举措曾引发轰动。多年后再谈起这个话题,曹颖表示对于当初的决定并不后悔,“很多人觉得我是女强人,其实我是迷迷糊糊比较随性的人,很多事情不会多做预想,想这么做就这么做了。对于自己的选择我不会后悔,但是现在想想会希望当初更成熟地处理这个过程。”

  当谈到20年前的娱乐圈与现在的娱乐圈相比,哪个更好生存,曹颖自嘲是“20年前的老艺人”。她笑言:“一看我就是老人家了。20年前我刚出道的时候,没有经纪公司包装艺人,所以艺人都特别本色,那时候纯靠运气,只有碰到一个特别适合自己的作品,才会被大众接受。现在经纪公司会给艺人一个特别好的环境,造型、接戏一条龙服务,所以现在的艺人更幸福。”

  此次举家参加《二胎时代》,在很多人看来是曹颖复出的迹象,但是曹颖自己却有不同看法,“这次参加节目,可能会比较频繁地出现在观众面前,但其实谈不上复出,我也一直在工作,只是我可能还是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照顾家庭上。作为艺人确实不合格,但是我觉得这是做母亲应该做的。往后我还没有考虑很多,只要有合适的工作我肯定不会拒绝,但是应该还是会更多地陪伴孩子。”

  用嗓过度导致声带要做手术

  采访中,曹颖一直嗓音嘶哑,但她还是非常耐心、详细地回答每一个提问,曹颖说自己因为一直要陪儿子说话,还要主持两档节目,用嗓过度导致声带长了囊肿。她说:“我的教育方式就是和孩子谈心,无论遇到什么事,我都要和孩子坐下来聊,尤其是到了王子这个求知欲特别旺盛的年龄,更需要我不停地给他讲道理。再加上主持这个职业,我可以说是从早说到晚。现在就等着做手术呢,把囊肿切除之后原本是一个月不能说话的,但我显然做不到,能休息十天就不错了。”(记者赵楠楠)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