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曹颖上节目体验“二胎生活” 不后悔当年离开央视

2015年12月22日07:23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曹颖携子加盟《二胎时代》 为了孩子,“只留一只脚尖在演艺圈”

伴随着“二胎”政策的推行,相关题材的节目也开始在荧屏亮相。昨天,国内首档二孩题材节目《二胎时代》举行发布会,宣布将于明年1月1日在北京卫视首播,令人惊喜的是,久未亮相的主持人、演员曹颖,带着丈夫王斑、儿子王梓涵一同亮相。谈到这些年淡出公众视线的原因,曹颖直言,减少工作,主要是为了多一些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她更含蓄地表示,一切以家庭为重,“未来有好的戏,我也会拍,但万一有了二孩呢?”

上节目体验“二胎生活”

从王牌主持人,到跨界影视圈的演员,再到渐渐淡出公众视线的妈妈,近年来,曹颖的生活非常低调。谈及此次携家带口“重出江湖”,曹颖直言,一方面是受到艺人朋友的“撺掇”,一方面也希望孩子能够在节目中得到锻炼,“他们跟我说,你一定要去,小孩去了以后,整个人都成长了”。

曹颖毫不讳言地表示,之前有很多类似节目找上门来,但当时儿子年龄太小,她内心比较排斥,随着孩子的年龄越来越大,妈妈的心门也打开了,“作为独生子女,孩子已经习惯了全家的关爱都在自己身上,他会缺乏分享和付出的能力,我很希望孩子通过参加节目学会这一点”。

相对于一般明星亲子真人秀,《二胎时代》多了“素人”元素:节目从全国甄选出萌娃作为明星家庭的“二宝”,空降到明星家庭,和“明星父母”、“明星哥哥姐姐”在同一屋檐下朝夕相处。对此,曹颖大呼新鲜,更含蓄承认,“二胎”政策放开后,自己也在考虑是否要尝试“二孩”。如今,通过一档节目体会两个孩子的家庭生活,也是一次“预演”,“最大的感触是,如果自己真的要生二胎,会想得更清楚,因为养育两个孩子真的不如想象中容易,生之前要想好是否照顾得了,这是我们做父母的必须要对孩子负的责任”。

如今偶尔主持节目

“以前一年拍6部戏,现在有时候一年1部,甚至两年1部。”自2011年生下儿子王梓涵,曹颖似乎就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了。对此,她调侃称如今只有“一只脚尖”留在演艺圈,“我偶尔会主持一些节目,但肯定不是大家熟悉的,因为要照顾孩子,我希望录制是在北京,最好还是周末时间,选择面很小”。

不过,这样的生活选择,在曹颖看来却是刚刚好。她坦言,孩子的成长,错过就再也追不回来了,“孩子3个月的时候我就复出拍戏、做节目,结果忙到孩子7个月时第一次叫妈,我却不在他身边”。当时,家人特意视频连线曹颖,让她听孩子叫“妈妈”,结果画着大浓妆、穿着全套清装行头的她,在拍摄现场哭得不成人样,“泪如雨下,我情感上完全接受不了,我怎么能不在他身边?这是无法弥补的遗憾”。

也是因为这样,曹颖收起了以往的好脾气,对工作更有些“挑毛病”。她自嘲,难得遇到像《二胎时代》 这样能和儿子一起做的节目,自己真是着了迷。虽然有时候家人会因为忘了摄像机的存在而出糗,但对她来说,留下孩子的成长记录才是最重要的,“他这个年龄特别可爱,节目组24小时录下他的一举一动,很多片段看了以后我太开心了,还和导演组说一定要给我留一份”。

不后悔当年离开央视

今年以来,央视遭遇“主持人离职潮”,许多主持人投奔其他领域。而早在十多年前,曹颖就已经跨出了这一步,当时已经登上春晚舞台并在《综艺大观》占据一片天的她,突然选择离开,将精力更多地投放到喜爱的表演事业。为此,曾有不少人感慨,如果曹颖依然留在央视,演艺事业会不会是另一番景象?

但在曹颖看来,这样的假设毫无必要。她坦言,自己对央视永远充满感激,毕竟那是一个主持人职业生涯中可以达到的最高位置,“我当时是想踏踏实实留在中央电视台的,但的确之前我有一些广告和电视剧的合约,和央视的工作造成一些冲突”。曹颖感慨,当年如果不离开央视,和自己签约的很多合作伙伴可能会受到损失,“虽然合约里都说明没有我的责任,但我觉得人不能那么不仗义。人生的道路还是要往前看,现在我也一样很幸福,你永远不知道哪条路的结果是什么”。

曹颖直言,对于事业,自己会抱着一颗平常心,“这个圈子很现实,你一直不出现,大家会慢慢淡忘你。当然我觉得这是选择的问题,我现在收获的是儿子的爱,就算观众忘了我,我也可以慢慢再来嘛,拍一些喜欢的戏,找一点喜欢的节目”。(记者 曾索狄)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