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影视大数据市场情报(2016年8月20-26日舆情周报)【2】

新传智库提供
2016年08月31日10:20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8.20-8.26丨电视剧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都市题材一马当先,平均收视突破0.9%

本周电视剧上榜的共有18部,其中《小别离》、《微微一笑很倾城》和《结婚为什么》同时在两个电视平台上播出,因此也分别计算在内。从电视剧题材而言,本期共有15种(注:涉及多个题材,则重复录入),与上期基本持平。其中,都市题材所占比重自8月以来不断上涨,并在本周超过言情题材,以44%的占比独占鳌头,而言情题材也以39%的数据紧随其后。偶像题材依旧排在第三位,但是比重已有所减少,从上期的30%减少到22%,古装题材、玄幻题材等也都下降不少,而家庭题材、青春题材等则有所上升。

收视率方面,本周上榜电视剧的平均收视率为0.910%,相比上周的0.824%上升明显,同时也是自8月初以来整体平均收视下降后的一个明显回升。本期收视率破1%的电视剧共7部,其中湖南卫视2部、东方卫视2部,央视综合、浙江卫视和北京卫视分别1部。湖南卫视《麻辣变形计》依旧强势占据收视榜的第一位,但是本周最高收视相比上周下降0.144%,而之前稳居第二的《旋风少女第二季》也被央视综合的《人民检察官》所代替。《小别离》本期收视率上升明显,在浙江卫视和北京卫视的最高收视都成功破1%,反观未播先火的《微微一笑很倾城》在本周却收视平平,远远配不上其热度。

都市题材电视剧占比颇多,收视率也相当可观。在18部上榜电视剧中,有3部收视率破1%,有3部收视在0.8%-0.9%,排在最末的都市题材电视剧收视率也在0.6%左右。此外,鲜少上榜的辽宁卫视凭借《游击英雄》跻身榜单,天津卫视凭借两档战争剧两次上榜。对“非一线”卫视而言,在“一线卫视”面前,它们的收视率还是难以望其项背,能够上榜的时间也是周五到周日这种“一线卫视”因为播放综艺节目而造成的“低谷”时期。

(责编:刘雨霏(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