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影视大数据市场情报(2016年8月20-26日舆情周报)【5】

新传智库提供
2016年08月31日10:20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8.20-8.26丨热门人物报告

本周,里约奥运会结束,体育明星热议指数下降,上榜的十位明星全为娱乐圈人物。除王宝强、马蓉离婚事件持续发酵外,宋小宝亦深陷丑闻,杨幂也备受媒体报道困扰。而范冰冰与李晨、郑爽与胡彦斌两对CP则蜜运甜甜。在影视方面,“暑期霸屏女神”赵丽颖剧照流出又引热议。鲜少上榜的宋丹丹、刘金山也在本周受到关注。

8.20-8.26丨影视事件聚焦

本周电影行业传出的消息多与暑期档结束有关:赶在暑期档末期上映的《谍影重重5》因特供3D版观影效果极差而被网友强烈吐槽,另有多部华语片集体撤档,宣告今年本就疲软的暑期档提前结束。此外,导演蔡明亮因将打击盗版的矛头指向了知名度甚高的B站,而引来广泛关注。《人民日报》关于演员不靠作品就能混成明星的批评,也引发了网友热议。

8.20-8.26丨影视公司动态

本周诸多影视公司均有大动作:湖南广电欲将旗下包括芒果TV在内的7家公司打包注入上市公司快乐购,以期开启市场化改革之路;喜马拉雅FM在上海展览中心与多家知名出版集团集体签约,此举将令其与几乎所有一线出版商拥有独家战略合作关系;豆瓣阅读宣布成立影业公司,新公司将选择好的豆瓣阅读小说,组织编剧、导演和主创进行制作,并参与后续电影的投资和开发。此外还有,奇树有鱼宣布将携手中南影业推出29部网络大电影,阿里影业出资控股杭州星际影城,以加强自身在影院/院线方面的竞争力。

(责编:刘雨霏(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