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影视大数据市场情报(2016年8月20-26日舆情周报)【3】

新传智库提供
2016年08月31日10:20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8.20-8.26丨网络大电影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人设剧情脑洞大开,奇幻题材表现突出

本周上榜网络大电影类型总数与上周持平,但是具体类型的变化明显。之前表现不俗的动作类型占比急剧下降,从上期的30%下降到本期10%,而奇幻题材一举超过动作题材占比40%,在10部上榜的网络大电影中,奇幻题材的电影共4部,其中有3部都进入榜单前5名,播放量也颇高。其中以《孙悟空七打九尾狐》、《仙班校园2》等电影为代表,这些网络电影在剧情的设计上都喜欢突破观众的传统观念,天马行空,脑洞大开。《孙悟空七打九尾狐》甚至将孙悟空设计成女性角色,爱上自己的师傅——玄奘,这样的设置引发不小的争论,也值得我们思考网络大电影原创或者改编是否存在界限的问题。此外,喜剧类型上升10%,爱情类型则下降了10%,其他类型占比则维持不变。

本周上榜网络大电影的平均日播放量为649万次,相比上期下降43.5万次。其中,仅有《孙悟空七打九尾狐》最高日播放量超过千万。紧随其后的《少女打擂台》日播放量也达到944.2万次。本期上榜的新片较多,但《天使之翼》和《愤怒的同桌》等“老片”也依然榜上有名。

而从播放平台看,腾讯视频依旧遥遥领先,占据绝对优势,本期也只有爱奇艺凭借《仙班校园2》艰难冲进第三名,其他平台更是“悄无声息”,垄断现象严重。

(责编:刘雨霏(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