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6年9月3-9日舆情周报)

影视数据周报:院线票房低迷,星际一家独大【4】

新传智库提供
2016年09月13日16:07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9.3-9.9丨网络剧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日点击量再降低点,评分同样不如人意

本周上榜的网络剧类型总数较上周略有增长,其中剧情类型拔得头筹。但因《老九门》、《半妖倾城》和《十宗罪》这些实则分属不同类型的热门网剧均被贴上了“剧情”的题材标签,因此参考意义不大。倒是喜剧类型上升明显,占比数据为40%,也就是上榜的十部剧中有四部都加入了喜剧的风格。可见,抛开大热的爆款类型不提,轻松的喜剧搞笑题材仍是网友们的心头挚爱。

在最高日播放量排行榜上,《老九门》继续独领风骚,《半妖倾城》的完结红利持续发力,排名第二,《十宗罪》本周也迎来季尾收官,排名第三。此外,本周新剧《我的辣妹保镖》也得以上榜,以787万的数据排名第九。

从整体而言,本期上榜网络剧的平均日播放量为3581万次,较上期的4710万次再一次下降,这已是上榜网剧的平均日播放量自8月13日以来连续第四周下降,也是上榜剧作的日播放量首次出现1000万次以下的数据。这种现象的出现,一方面是由于作为数据担当的榜单大哥《老九门》最近一个月的成绩持续走低,点击量日渐疲软,其单日最高播放量已从一个月前的22845万次,降至本周的16950万次,降幅超过25%,直接拉低了整体平均日播放量的数据;另一方面,除开《老九门》之外的其他各大网剧的表现也普遍不如人意,虽然《半妖倾城》和《十宗罪》凭借最后几集的收官之作迎来了播放量上的小高峰,但未能再现之前几周的高度,而排行榜后几名的网剧也整体点击量下滑。暑假结束,学生党开学,或许是数据下滑的原因之一,但周播模式下如何让观众的热情保持的更持久,而不被漫长的时间线所消磨,似乎也应该是制作方与视频平台下一个值得思考和关注的问题。

在评分方面,本周上榜网络剧的评分同样再次下滑。上周得益于《刺客列传》的上榜,最高豆瓣评分还可以达到7.3分,但本周由于《刺客列传》播放量表现不佳,未能入榜,导致上榜网剧的最高评分只得依靠《亲爱的,公主病》勉强达到7.0分。(本周上榜网剧中有四部作品因为评价人数较少,因此尚未有豆瓣评分。)不同于最近电视剧的收视口碑双丰收,近期的网剧似乎出现了播放量与口碑均不得丰收的端倪。新一波网剧的上线能否迎来转机,尚需时日观察。

(责编:刘雨霏(实习)、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