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6年9月3-9日舆情周报)

影视数据周报:院线票房低迷,星际一家独大【5】

新传智库提供
2016年09月13日16:07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9.3-9.9丨热门人物报告

本周,郭德纲与曹云金的德云社“清理门户”事件持续发酵,曹云金发表题为《是时候了,也该做个了结了》的7000字长微博,细述了与郭德纲的恩怨,使得舆论风向转为力挺曹云金。舒淇与冯德伦相识20年,相恋4年,终于修成正果,9月3日于布拉格低调完婚。杨洋与宋茜的绯闻CP传言已久,但9月7日,宋茜发微博首度明确回应绯闻事件,称自己有自知之明,绝不倒贴,这对长达半年之久的CP炒作也随之终结。此外,李易峰在新剧《麻雀》中的演技颇受肯定,林心如首度承认已经怀孕,关晓彤参加北影开学典礼,并代表新生发言,马龙终于得偿所愿,与偶像蔡依林同台献唱等事件也受到了网友的关注。

9.3-9.9丨影视事件聚焦

本周影视行业的事件主要是几大影展和奖项的颁布。当地时间9月8号,第41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开幕,为期11天的电影节将展映来自8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部影片,其中包括6部来自中国的影片。冯小刚导演的新片《我不是潘金莲》也在电影节上举行了全球首映。9月7日晚,第20届华鼎奖在香港九龙湾会展中心举行,当晚,共颁发了14个奖项,管虎执导的《老炮儿》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项大奖。《战狼》独中五元也颇让人振奋。9月4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等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作在京揭晓,用评选的“十佳电影剧作”对“唯票房论”说不。此外,广电总局重申网络直播需有许可证,旨在为火爆过头的网络直播降温。

9.3-9.9丨影视公司动态

本周影视公司动态方面,台基股份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以8.1亿元,购买上海润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100%股权,从事影视产品的投资、制作与发行。台基股份此次跨界收购,是公司发展泛文化产业的又一重大举措。同时,完美世界也宣布拟现金收购金典影视资产,希望借此在影视行业形成产业链。此外,国内各家影视类上市公司2016年半年报已于近日披露完毕。据半年报显示,随着中国电影、上海电影、幸福蓝海等公司在8月集中上市,万达院线在电影发行及放映业务上算是遇到了对手。而在营业收入方面,老大哥华谊兄弟的业绩出现明显下滑,被华策影视超越。

(责编:刘雨霏(实习)、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