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三大印象

2016年11月16日17:2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综合展厅

人民网嘉兴11月16日电(王培志 刘扬)世界目光再次聚焦中国的江南水乡——乌镇。为期三天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正式开幕。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而昨日开幕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已提前启动“乌镇时间”,310家中外互联网企业在三大展区六大功能区十三个展厅内纷纷亮出自己的高科技创新产品,人工智能、VR、无人机、大数据、网络安全、智慧物联、“互联网+”引领未来。

人工智能引领创新热潮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了创新科技的代名词,吸引了众多科技巨头、投资企业布局。依托云计算、大数据、深度学习技术,借助移动互联网发展的东风,人工智能正在展开新一轮的科技革命。

百度展台

阿里巴巴展台

百度展出了今年9月1日就发布的人工智能产品——百度大脑,辅助机器学习,实现语音交互、图像识别、自然语言理解以及用户画像,可广泛用于智慧物流、个性化营销、场景支付等。阿里巴巴也展示了今年8月发布的人工智能ET,基于阿里云强大的计算能力,正在多个领域不断进化,目前已具备智能语音交互、图像/视频识别、交通预测、情感分析等技能。

大数据可视化呈现成亮点

在展会上,除了机器人、无人机、可穿戴设备等硬设备,大数据分析及可视化平台系统成为平台型企业的标配,电子商务、物流、安全、新闻、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大数据实时分析及展示系统成为吸引公众驻足的亮点,这背后依托的是强大的计算和数据处理能力。

京东展台

今日头条展台

例如,阿里巴巴在大屏幕上实时、可视化地向外界展示了其贸易、蚂蚁金服、菜鸟物流和阿里云等内容。京东也实时展示了其物流大数据。今日头条的全国移动阅读大数据实时展示系统则对用户性别、年龄、地域、阅读偏好、评论关键词进行实时展示。

无人驾驶、VR最受追捧

无人机、无人车、VR所在的展台成为最为火爆的区域之一,无论是技术创新企业,还是内容、服务企业,都在积极拥抱并推动应用落地。依托感知系统、车载计算中心两大系统,百度无人车研发实现了突破,开始在乌镇上路测试,并接受公众预约体验。京东首次展示了其无人车,希望用来解决城市配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此外,京东、新华网分别展示了无人机在物流配送、新闻报道方面的应用。蚁视等VR技术企业也在其展台展示了自主研发的VR相机及一体化设备。人民网、新华网等媒体企业也推出了其VR体验内容及产品。

人民网展台

在此次博览会上,人民网首次展示了利用无人机、VR虚拟现实技术拍摄的《山水赤溪》视频,让观众身临其境地了解“中国扶贫第一村”的发展现状与精神风貌,感受福建宁德赤溪村的“山、水、人”。

此次博览会将在18号下午和19号上午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欢迎您来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3号展厅人民网展台参观体验。

(责编:赵光霞、燕帅)

推荐阅读

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

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