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伟:华为麒麟960手机芯片目标是更快更可靠更安全

2016年11月16日21:2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人民网乌镇11月16日电(记者 燕帅 宋心蕊)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开幕,在下午举行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艾伟介绍了华为麒麟960手机芯片,以下为全文内容:

尊敬的万钢部长,尊敬的网信办领导,诸位海内外嘉宾朋友们,下午好!感谢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华为麒麟960手机芯片推荐为领先科技成果。

在服务全球用户的路上,我们才刚刚开始,科技创新永无止境,不断满足用户的需求,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快速、可靠、安全的移动互联网连接平台是我们的目标。

我们预计在2025年,世界上将有1000亿连接,万物互联,人人共享。然而,当前的基础连接还不足以支撑人们畅快地享受连接世界的好处,所以,我们需要无处不在的覆盖,更快的速度、更高的安全性和零等待的体验。麒麟960搭载了自主研发的全网通Modem,它可以支持所有的移动通信,帮助广大用户享受更加快速、可靠的连接服务。

2017年全球移动支付金额将达到13万亿美元,移动支付的安全性和便捷性就像鱼和熊掌如何兼得。麒麟960提出可信连接的概念,利用芯片级的inSE内置安全引擎技术,来保护广大用户的通信连接安全和手机使用安全。麒麟960获得央行和银联的双重安全认证,达到了银行卡的安全级别。还有如果我们把手机比作人体新进化出来的器官的话,我们希望它首先是眼镜,从我们戴上眼镜的第一天起就希望能看得更清楚。更多的用户也希望用手机作为视力的延伸,更好地看清世界,发觉和保存生活中更多的美好。麒麟960自主研发了新一代的ISP技术,双镜头仿生模拟人眼,对焦更快,看得更清楚,呈现得也更美一些。

我们认为围绕客户体验的创新才是有价值的创新。随着手机应用的升级,用户希望手机运行速度更快,游戏体验更流畅,同时,续航时间还要越长,基于这样的需求,我们在手机性能和功耗的平衡设计方面做了深入的研究,从处理器的核心、架构、系统工艺等方面持续优化,实现了高性能和长续航的新突破。

(见大屏幕)这就是麒麟960,它是华为全球科学家和工程师协同工作,辛勤研发了近10年的成果。比如照相技术来自于法国、俄罗斯和日本等团队,部分通讯技术来自于美国、比利时和瑞典等团队。在最先进的16纳米FinFET Plus工艺选择上,我们很荣幸地得到在座的胡正明教授的指点,在金融安全技术领域,我们得到了银联柴洪峰院士的指导,所以我在此再次感谢世界互联网大会将我们和全球合作伙伴召集在一起。谢谢!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

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