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维兴:5G时代万物互联,将发展出新商业模式

2016年11月16日21:2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人民网乌镇11月16日电(记者 燕帅 宋心蕊)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开幕,在下午举行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上,美国高通公司全球技术副总裁李维兴介绍了对下一代5G通信技术的研新,以下为全文内容:

尊敬的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在乌镇的互联网大会向大家介绍高通对下一代5G通信技术的研新。

通信技术已经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技术平台,每10年左右你都会看到一个飞跃,新一代的网络以及设备的性能都比前一代有明显的提升。如果3G、4G是把人与人相连,5G就是将万物互联。高通认为,5G不仅仅是通信技术的研新,也是一个新的网络,通过将万事、万物用最优的方式连接起来,将移动技术的优势扩展到其他的行业,发展出新的商业模式。

5GNR是基于OFDM的全新孔口设计的全球性5G标准,也是下一代非常重要的蜂窝移动技术基础。Qualcomm新近推出的6GHz以下5GNR原型系统和试验平台,是推动5G迈向商用非常重要的一步骤。6GHz这段频段是基于5G达到优质覆盖以及非常重要的关键,高通在这个原型系统上面应用非常多的技术。例如我们是第一个使用超低时延DSP控制信道处理技术的5G原型系统之一,这是3.5GHz上面达到5GNR TDD超高速率的关键。此外我们在原型系统上面,也达到了软件及射频硬件的创新,这整套端到端的原型系统,对于Qualcomm以及整个行业来讲,都是5G迈向商业、商用过程的非常重大的里程碑。今年6月,我们在上海的移动世界大会上,与电信中国移动的展台上面,也正式跟大家发布此项领先技术。

大家可能会问,这个超低时延、高可靠性对我们来讲带来什么呢?这边举几个例子。

智慧城市支撑未来世界城市人口的增长,自动驾驶让车辆与车辆、车辆与信号灯保持联系、降低事故率,移动VR头盔让我们用新的方式体验世界,无人机防控边远地区的火灾等。总而言之,5G改变世界与我们彼此之间的互相操作,我们这套原型系统不单只是高通系统测试的一个工具,也是整个5G标准化的过程,高通认为5G带来的颠覆性是相当巨大的,我们非常愿意将我们的领先专业技术以及创新分享,与各行业的合作伙伴一起努力,使5G的美好未来早日到来。谢谢各位!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

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