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创新传播手段 精彩亮相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2016年11月17日16:3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以无人机拍摄展现长江经济带发展壮景,用沉浸式报道展现扶贫攻坚成绩——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人民网展台精彩亮相,展现了近一年来人民网在媒体创新发展上的新探索。

这是人民网首次参加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位于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展览中心3号馆一楼的综合展区搭建了45平米的展台,展示了网站近一年来应用新技术创作的重大主题宣传报道优秀作品。

在会场展台,观众们可以看到人民网新鲜出炉的虚拟现实(VR)视频短片《山水赤溪》,以及今年人民网的视频佳作《启航:新棋局 瞰长江》系列微纪录片等。

11月16日中午,参观博览会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一行也来到人民网展台前,亲身体验了人民网的VR新闻产品,对人民网给予了充分肯定。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表示,人民网将始终坚持正确导向,认真做好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和重大题材宣传报道,同时在创新传播方式和手段上也决不落后,还将在短视频以及网络直播上发力。

福建省赤溪村被称为中国扶贫第一村。今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人民日报人民网考察调研,在人民网演播室与赤溪村干部群众通过视频连线实时对话。这次,人民网利用VR技术对赤溪村的风光、风物、风貌进行了360度的记录和展示,观众们戴上VR眼镜,可以沉浸在赤溪村的山、水、人之中,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曾经贫困落后的小山村,在党的政策指引下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为助力长江经济带的建设与发展,反映这一地区的地理、人文、历史与社会风貌,人民网利用无人机航拍技术制作出品了《启航:新棋局 瞰长江》系列微纪录片,带领用户从空中俯瞰长江,感受中华母亲河的魅力,展现沿江各省市蓬勃发展的活力。该片除在人民网播出外,还在新民网、华龙网等各地主要新闻网站和爱奇艺、腾讯视频等主要视频商业网站同步推出,受到各方好评。在博览会现场,该片优美的背景乐曲和解说词引来众多参观者驻足欣赏,并被其磅礴大气的画面所震撼。

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集中展示了中国互联网发展成就和国际前沿的互联网创新技术成果,来自国内外的310家互联网企业参加了展览。(刘扬 王培志)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推荐阅读

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

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