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馨予:我的微博和朋友圈不是两个面孔

2016年08月06日10:16  来源:广州日报
 

  《新边城浪子》剧照

  张馨予

  不论是感情绯闻、还是电影节的红毯,张馨予似乎总是与“话题女王”四个字联系在一起。由她主演的《新边城浪子》正在北京卫视热播,剧中她饰演的“武林第一美女”马芳铃英气十足。接受专访时张馨予直言,马芳铃的感情态度很像自己,爱恨分明。至于为什么总是“招黑”,张馨予分析,是因为她的个性太过直率,“我的朋友开玩笑说,你怎么能把你的微博当朋友圈一样发呢?我现在才知道,其实艺人的微博和朋友圈应该是两个面孔?我不太喜欢掩饰,所以延伸出来的话题会给人想象很多,可能这是一方面吧。”

  文:广州日报记者 林芳

  “我跟马芳铃还挺像的,看起来高冷,一说话就破功”  

  广州日报:在《新边城浪子》中,你饰演的马芳铃号称“武林第一美女”,这个角色具体是什么样的?

  张馨予:她是一个性格特别的女人,现在好多观众称她为很“攻”的一个女主角,不管是表达感情还是吻戏,她都是特别主动的,特别敢爱敢恨。因为她从小就是被父亲一直捧在手心里长大的一个千金大小姐,性格会比较傲娇,本来是一个很高冷大小姐的样子,但是遇到了她喜欢的人,突然就变得很软萌。

  广州日报:这个角色最吸引你的地方是哪里?当初为什么接拍这部戏?

  张馨予:我觉得马芳铃这个人物前后的反转很大,就是她一开始是一个完全像一张白纸一样,很明媚,但是到后来她为了复仇就黑化了,这个人物前后的反差以及戏剧张力很大,一开始看到这个人物的时候就很喜欢,就想尝试。

  广州日报:生活中,你的性格是个“傲娇大小姐”,还是萌萌哒姑娘?

  张馨予:生活中我跟马芳铃还挺像的,外表看起来有一点高冷的那个样子吧,反正不太好接近的感觉,我朋友会跟我这么说,不认识我的时候觉得我这人特别高冷,感觉不太好接近什么的。然后其实跟我一认识,我只要一张口说话就完全破功了,就完全是相反的。

  广州日报:生活中你对感情的态度是怎么样的呢?

  张馨予:在生活中对待感情会比较像马芳铃吧,就是会比较纯粹的一种恋爱方式,我喜欢纯粹的爱情。我属于比较简单的人,就是非黑即白,包括跟我讨论问题都是用最直接的方式就好,也不用拐弯抹角的,我不喜欢绕弯子。  

  “打星我肯定是做不成了,只能尽力去完成得最好”  

  广州日报:听说这次的拍摄环境很恶劣,第一次在沙漠拍戏感觉怎么样?

  张馨予:这次我们所有的取景都在沙漠里,外景戏特别多,朱一龙整个都晒伤了,我还好,因为我涂了特别多的防晒霜,但是我的手还是晒得很黑,我记得在拍《新边城浪子》的时候,去走了一次威尼斯红毯,然后好多人就说手怎么那么黑,手是忘了涂粉底吗?其实就是晒得太厉害了。还有拍戏时沙子一直进到眼睛里,那个时候我们的眼睛是长期处在发炎的状态。

  广州日报:出演了不少侠女角色,对打星有兴趣吗?毕竟这个类型的女星奇缺。

  张馨予:打星我肯定是做不成了,打星还是得需要先天的条件和每天坚持训练,才会有基本功底,但是我还是没有这样的基本功,每次接一个角色之前,都要花好几个月练习,比如演李莫愁前,那个拂尘的打法和刀、剑都不一样,我练习的时候被拂尘打到过好几次脸,基本上脸打完以后就直接肿了。在打戏上面,我自己能尽力地去完成得最好,但是打星肯定是不行的了。

  广州日报:颜值和演技二选一,你会怎么选?

  张馨予:颜值和演技二选一?这也太难了吧,是指长得很漂亮、完全零演技吗?如果非要选一个的话,我比较倾向于演技,因为颜值巅峰期只有那么几年,但演技好可以是常青树,你可以演到老。

  广州日报:对自己的演艺之路有没有目标,比如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演员?

  张馨予:我想想。就是有一天大家完全不去关心我太多绯闻方面的东西,对于我作品的东西会更关心的时候,可能就是我想要的一个状态,我觉得这个状态应该很快了,我有这个信心。  

  “我不太喜欢掩饰,所以延伸出来的话题会给人想象很多”  

  广州日报:很多网友称你为“话题女王”,你怎么看?

  张馨予:对于话题女王这个称号,我没有特别喜欢,也没有特别的反感。既然在娱乐圈嘛,大家也要有娱乐精神,但是我更希望大家关注我的作品,因为我很爱演戏,也很享受演戏的过程,更是我的一个精神支柱。

  广州日报:你觉得你的这些话题,会不会对你接演角色有所影响?

  张馨予:影响很大,有一段时间,因为负面消息和绯闻,让我失去了我很喜欢的角色。但是也只是那一段时间,现在慢慢已经好很多了,我相信我可以坚持过去的。因为我真的是很认真地去工作,然后去创造角色。

  广州日报:其实你出道以来作品也不少,但似乎大家更关注你的绯闻和话题,你分析过原因吗?

  张馨予:我觉得,经常把我自己推到风口浪尖,很大程度上跟我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吧。因为我的性格不是很喜欢隐藏太多情绪。我的朋友开玩笑说,你怎么能把你的微博当做朋友圈一样发呢?我现在才知道,其实艺人的微博和朋友圈应该是两个面孔?我不太喜欢掩饰,所以延伸出来的话题会给人想象很多,可能这是一方面原因吧。

  广州日报:很多女演员都有被黑的历史,比如你,比如袁姗姗、赵丽颖,你怎么看“越黑越红”这件事?

  张馨予:现在越来越多的明星容易因为一件事情被黑得体无完肤,首先你要有一颗特别强大的内心才可以熬过去。网络暴力看起来是无形的,但其实它比一个人打你一拳还疼,还更受伤,自我的消化能力和心态是很重要的。现在慢慢有更多人认可我的角色,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广州日报:很多女星今年结婚了,除了工作外,有没有想过什么时候完成自己的婚姻大事?

  张馨予:我现在还是单身,一直在工作的状态,结婚和生小孩都是随缘和命中注定的,我交给老天爷去处理。

(责编:燕帅、宋心蕊)

推荐阅读

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

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