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神龟"海报藏彩蛋 作者画"现代古人"微博走红

2016年07月06日07:44  来源:扬子晚报
 

  最近,好莱坞大片《忍者神龟2》正在热映,忍者神龟是很多70后80后的童年记忆,与中国观众套近乎自然是免不了的。记者了解到,在前期宣传中,四幅带有浓郁中国风的忍者神龟海报,让人忍俊不禁,一时间引起网友关注。记者了解到,画的作者就是微博红人@夏阿,其轻松舒展甚至“搞笑”的画风,独成一派,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他是扬州人,在南京生活和工作十几年了。 

  忍者披上古典外衣 中国风海报藏彩蛋

  《忍者神龟2》的4幅中国风海报,用水墨画的形式将起源于西方的忍者神龟与中国古典元素相结合,主题分别是神龟西游、四大金刚、宫廷制饼、电玩共戏,也就是说从“神话、民俗、宫廷、文人”四个角度来呈现。

  @夏阿跟网友说,要仔细看,里面藏了很多小彩蛋。比如在“神龟西游”图中可以见到身负现代装备武器的神龟化身为师徒四人,在西天取经途中仍不改神龟本色,“唐僧”骑着白马吃着披萨,身后的“沙和尚”手里还挑着两担披萨以便及时补给。他们原本的师傅鼠大师则变身成为随行摄影师,反派牛头猪面作为拦路小妖倒也毫不违和。

  记者发现,这种混搭式穿越贯穿在每一张图里,而且看起来可不是生硬乱搭,都结合了神龟们鲜明的个性特征,暗藏诸多细节值得玩味。比如宫廷制饼图,看过电影的观众都知道,披萨是神龟们最爱的食物。另外“电玩共戏”图,主打“忍者神龟”游戏回忆,神龟们吃着披萨打着游戏不亦乐乎,女神梅根也带着话筒摄像以一袭黄衫惊艳亮相,他们的伙伴面具义警凯西·琼斯虽然没有时时相伴,但画中遗留的冰球棍弥补了他的缺席。在这一派和谐之下,仔细找找大反派朗格骑士也隐藏在了角落里……

  作者是南京自由职业者 爱在微博上和网友互动

  扬子晚报记者通过微博联系上@夏阿,他轻描淡写地表示,他在南京的大学读的艺术设计,毕业后就留在南京,作为一个自由职业者,接一些插画的活儿。谈到画画的灵感,@夏阿表示,社会变化得实在是太快了,所以给他的灵感也是源源不断,自己习惯画这些风格的画。

  其实@夏阿早就拥有一批忠粉,之前在微博上疯狂转载的“簪花仕女玩自拍”、“张飞开了绣花坊”、“萧何骑车追韩信”、“苏东坡捧起下午茶”等“现代古人”画,就是他画的,每一张都让网友忍不住哈哈大笑。

  这一次,《忍者神龟2》的主题确定非常顺利,前后也就10天左右的样子他就完工了。@夏阿告诉记者,类似跨界合作已经很多次了,这种画风可以博人一笑,很多项目都很受网友和合作方认可,所以他挺乐在其中的。有时候他会把自己的画发到微博上,看看网友的评论,看到高兴的就回复一下,看到无聊的就笑一下,看见自以为是的就介绍给大家笑一下。

  看门道>>

  ●四大金刚图 中国传统文化中将龟、龙、凤、鳞称为“四灵”。而龟是长寿的象征,是避邪挡煞、消灾避害、镇宅纳财之宝。

  ●神龟西游图 将神龟同西游师徒四人相结合,同时加入牛头猪面、朗格、鼠大师等电影中的角色形象,两者经历了从理念冲突到齐心协力的过程,同时两部作品都是中国观众童年回忆的代表。

  ●宫廷制饼图 灵感来源于描绘妇女捣练缝衣场面的唐代名画《捣练图》,在这一版本中神龟正邪双方也化干戈为玉帛携手做美味披萨,将其对披萨的痴迷描绘得淋漓尽致,而把神龟女性化更是凸显电影的搞笑元素。

  ●电玩共戏图 主打“忍者神龟”游戏回忆,神龟们吃着披萨打着游戏不亦乐乎,女神梅根也带着话筒摄像以一袭黄衫惊艳亮相,他们的伙伴面具义警凯西·琼斯虽然没有时时相伴,但画中遗留的冰球棍弥补了他的缺席。在这一派和谐之下,仔细找找大反派朗格骑士也隐藏在了角落里。(记者 孔小平)

(责编:燕帅、宋心蕊)

推荐阅读

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

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