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出发》央视财经频道周日开播

VR黑科技模拟"火星救援" 胡海泉亲历"星际穿越"

2016年12月02日10:5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黄河飞索、火星救援、太空漫步……当这些惊险刺激的镜头同时出现在荧幕上,却并不是一部好莱坞科幻大片,而是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与英翼传媒联合制作的大型科技创新类节目《极客出发》。该节目是财经频道第四季度的重点打造的季播节目,集前沿科技比拼、科技融入经济、改变生活于一体,12月4日起每周日晚19:30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开播。作为一档挖掘世界最强科技创新团队的户外科创对决真人秀,《极客出发》首期节目就瞄准了2016年最为火爆的VR技术,挑选了中国和新加坡两只顶尖的VR团队,通过三轮VR技术比赛,帮助法国人杜波实现太空穿越的梦想。

海泉和高博担任测试官

黄河飞索模拟“星际穿越” VR眼控技术引发星球大战

《极客出发》首期节目来到了宁夏中卫沙坡头,这里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为一处,具西北风光之雄奇,兼江南景色之秀美,有横跨黄河的“天下黄河第一索”,更有着中国最大的天然滑沙场,是模拟火星救援的最佳场地。来自中国和新加坡的两只VR顶尖团队,在两位测试官,著名歌手胡海泉和央视主持人高博的带领下,经过VR飞索、视觉错位迷宫与VR远程修车三轮比拼,最终胜利的队伍可以带领杜波体验一次梦幻的VR穿越太空,到达开普勒星球。

海泉佩戴VR头盔

汹涌奔腾的黄河上,凌空飞起的飞索来回总长820米,高低落差54米,滑行时速50公里每小时。测试官和两队极客要在飞索滑行的过程中,佩戴VR眼镜,完成收集星星、躲避障碍的VR挑战。急速的飞索滑行,模拟了太空中的失重体验,而在戴着VR设备的选手看来,则犹如置身广袤无垠的宇宙,像《星际穿越》中马修麦康纳扮演的宇航员一样,坐在一架孤身飞向太空的小型飞行器上,面对无数迎面而来的小行星和陨石炮弹,利用眼控技术拼命地捕捉和躲避。在这轮这犹如过山车般惊险刺激的比赛中,海泉和高博分别带领的中国队和新加坡队究竟谁能获胜呢?

两只队伍进行游戏

沙漠突发恶劣天气 “火星救援”能否完成成迷

比赛过程中总有意外发生。在最后一轮火星救援的比拼中,胡海泉和高博两位测试官需要在指挥部,利用VR远程交互技术,指导身在火星(沙漠)里的选手将抛锚的飞船发动机修好。然而就在距离任务结束还有6分钟的时候,沙漠天气突变,狂风暴雨卷起沙尘漫天,给原本就紧张的比赛带来了巨大的困难,而更雪上加霜的是,恶劣天气还中断了通讯,在“火星”上苦苦寻找工具等待指挥部远程指挥的选手和总部失去了联系,他们还能顺利完成任务,成功修好飞船发动机,帮助杜波实现他的太空穿越梦想吗?中国队和新加坡两支各具特色的顶尖VR团队谁能在首轮比赛中胜出,进入到全球“极客之王”桂冠的对决中呢?

海泉高博游戏后交流

最前卫顶尖的VR黑科技、最紧张刺激的极客比拼,最无与伦比的太空实景体验,就在本周日(12月4日)晚19:30央视财经频道开播的《极客出发》中!

(责编:燕帅、宋心蕊)

推荐阅读

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

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