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创办20周年:人民网数据中心大楼今日正式建成启用

2017年01月16日17:1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中),中宣部部务会议成员、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左),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孝汉(右)共同为人民网数据中心大楼正式建成启用揭幕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人民网创办20周年座谈会今日在京举行。作为人民网创办20周年的献礼项目,由人民网全资投资的,中国首个完全自主产权国家级媒体数据中心—人民网数据中心大楼,今天正式建成、启用。会议现场,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孝汉共同为人民网数据中心大楼正式启用揭幕。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介绍,人民网数据中心大楼地处北京顺义天竺保税区,建筑面积一万平方米,机柜数量1500台。在中国媒体行业中,其单位面积和机柜数量均列第一。人民网数据中心大楼将坚持集约化、规模化、高端先进、绿色环保、安全可靠的运维理念,为人民日报和全国媒体的融合发展提供领先的技术支撑服务。

王一彪表示,人民网已经走过20年征程,20岁正是朝气蓬勃、青春焕发的年纪,人民网将牢记党中央的重托,认真贯彻刘云山同志所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杨振武社长的讲话要求,以及今天各位领导对人民网提出的希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大潮中,奋发有为,勇挑重担,努力把人民网建设成为具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的一流网络媒体,为推动我国互联网新闻传播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赵光霞、燕帅)

推荐阅读

年终策划:2016传媒新规知多少
   2016年,我国发布、出台和通过了不少有关传媒的法规、通知及规定,人民网传媒频道一一为您进行梳理,看看大银幕、小荧屏、广播、互联网及移动端等会有哪些新变化。
【详细】年终策划:2016传媒新规知多少    2016年,我国发布、出台和通过了不少有关传媒的法规、通知及规定,人民网传媒频道一一为您进行梳理,看看大银幕、小荧屏、广播、互联网及移动端等会有哪些新变化。 【详细】

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