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吉林日报社会责任报告 (2016年度)【12】

2017年05月27日07:27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吉林日报社会责任报告 (2016年度)

   三、存在的不足

   2016年,吉林日报虽然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体现了党报的责任与担当,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

   一是新闻报道的表达方法和呈现形式还需要进一步改进提高,尤其是时政类报道要进一步做活、做精、做透,提升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

   二是舆论监督功能需要进一步强化,批评报道比较少,引导社会热点、疏导公众情绪等功能发挥不到位;

   三是媒体融合宣传力度不够,在新闻报道上的立体化传播优势没有充分发挥出来,没有形成强大的报道合力。

   四、2017年度履行社会责任的方向和目标

   针对以上不足,2017年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改进工作:

   1.办报为根,坚持内容定力,提升党报引导力。在2016年新一轮改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内容建设,着力在思想内涵上做加法,在思维定势上做减法,使新闻报道快起来、活起来、亮起来,实现讲政治与讲故事统一、权威性与可读性并重、思想价值与文化价值共增。

   2.融合为本,创新传播途径,增强党报传播力。2017年,将着力以“中央厨房”项目建设为载体,以“一体化”思维完善组织架构、调整运行机制、统筹考核激励,使媒体融合发展尽快从相“加”阶段迈向相“融”阶段。

   3.经营为要,探索多元经营,扩大党报影响力。发挥吉林日报品牌、平台优势,积极介入与传媒关联度高的旅游、电商、品牌策划、创意等产业领域,大力推动房地产等非报经营项目,为将吉林日报建成具有更强实力和影响力的新型传媒集团而努力。

   4.党建为魂,抓实队伍建设,筑牢舆论主阵地。党报姓党,是使命、是责任,更是担当。新的一年,吉林日报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采编工作全过程,努力打造一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采编队伍,筑牢舆论阵地,坚定有力发声,当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定海神针”。

   附:2016年吉林日报获奖及社会评价情况

   2016年,吉报集团荣获吉林省新闻出版优秀集体奖等6项殊荣。

   3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其中1件获二等奖,2件获三等奖。吉报集团所属报刊共有71件作品获吉林新闻奖,其中吉报有57件作品获吉林新闻奖。

   有3篇稿件被《人民日报》转载。

   采编人员中有32人次获国家、省级各种荣誉称号。

   受到省级领导表扬和批示12次。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