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吉林日报社会责任报告 (2016年度)【9】

2017年05月27日07:27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吉林日报社会责任报告 (2016年度)

   (四)繁荣发展文化责任

   吉林日报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双为”方针,自觉承担知识普及、社会教育、道德传承的职责,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传播高雅健康文化,抵制低俗媚俗行为,在促进文化繁荣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推出《总编访谈》栏目,通过与智者沟通,与精英对话,展现思想光芒,传递主流文化。该栏目由吉林日报总编辑牵头到一线采访,针对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焦点话题,先后采访了欧亚集团董事长曹和平、老艺术家方明、著名文化学者于丹、国家发改委东北振兴司司长周建平、著名相声演员姜昆、全球吉商联盟会主席张思民、著名历史学家阎崇年、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等,就商业供给侧改革、家教门风、东北振兴、吉商情节、长春新区建设、从历史走向未来的东北文化、媒体融合发展路径等话题展开了深度的专题报道。2016年推出10期专版,在为读者贡献有深度报道的同时,更强有力地加大了对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地域文化特色、地方执政理念等方面的宣传。

  吉林日报总编辑陈耀辉对话历史学家阎崇年。

   办好《东北风》周刊,立足东北文化,立足地域特色,奏响白山松水文化强音。副刊是报纸文化品味的重要载体。《东北风》周刊每期四个版面,有“热点纪实” “东北大地” “故事人生”“ ”“真情表达” “大众读书” ”“流行风潮”“ ”“文苑茶坊”等版面隔周滚动刊出。刊发了《东北文化是一种载体》《东北现代作家笔下的“地之子”》《新民大街,是风景,更是历史与文化》《乡土文化:郭尔罗斯音乐与民歌的源头》《芦花飞时好捉鱼》等一系列大部头、有分量的文章,有力地传承弘扬了东北文化。

   做精《文化周刊》,坚持人文讲述、文化情怀、百姓眼光,打造吉林文化宣传主阵地。推出了《春水润笔江作纸 朗月入怀玉凝魂》《走进文物,触摸历史》《大漠心境走篆笔 铁画银钩颂胡杨》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文化专题,打造了《档案吉林》《文化专题》《品鉴》《影视解读》《百姓秀场》《名人坊》《文化在线》《出版观察》等品牌栏目,聚焦文化热点,挖掘吉林历史文化,展现吉林风土人情。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