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解放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4】

2017年05月27日07:27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解放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

   ■2017年展望

   2017年是解放日报深度融合、整体转型改革的深化之年,报社将按照市委关于媒体融合转型发展的要求,紧紧围绕“打造国内互联网传播领域知名主流媒体”的目标,保持定力,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进一步做强正面宣传,提升影响力引导力

   精心策划和组织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市十一党代会重大主题报道,做强正面宣传,壮大主流声音,营造良好氛围。

   坚持“内容为王”,讲好上海故事,做强深度报道,提高舆论监督类报道的质量和影响力,加强评论的即时性、专业性、针对性、锐利度。

   针对转型时期社会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及时发布信息,加强政策解读,充分解疑释惑,对各类负面炒作和舆情,要主动引导。

   ◆坚持改革创新,推动融合发展

   进一步优化采编生产组织方式,优化生产流程,强化采编互动协同,建立适合解放日报·上观实际工作需求的机制和流程。

   探索建立更加灵活有序的用人机制,探索制定与互联网内容生产相适应、激励导向更加明确的考核办法,进一步完善专业职务序列聘用晋升机制。

   上观要积极加强国内国际报道、长三角报道,做大做强全国读者更加关注的内容,逐步提升上观在全国的内容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

   ◆强化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

   进一步发挥党建在转型改革中的思想引领作用,丰富“三会一课”内容,增强支部活力,切实做到业务工作、党建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六大纪律,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加强作风建设,严守职业道德,规范完善规章制度。

   进一步强化文明创建基础工程建设,抓好文明创建品牌项目,深入扎实做好上海市文明单位考评、全国文明单位申报工作,充分展示党报新形象。

   ■荣誉奖项

   ◎ 解放日报社党委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上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 “上海观察”荣获全国“2015-2016年度创新型网站”

   ◎ “上海观察”APP荣获上海市第七届“优秀网站”称号、获评“上海市最佳网站”

   ◎ 解放日报社团委荣获“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标兵”

   ◎ 解放日报社荣获“上海市公益广告传播奖”

   ◎ “解放日报3·15为民志愿服务”获“上海市优秀志愿服务品牌”

   ◎ 多个集体获全国、上海市和宣传系统各类荣誉称号数十项

   ◎ 多名个人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上海市慈善之星”等各类称号和奖项

   2016年解放日报报道共获中央、中宣部、市委、市委宣传部等各级领导及部门批示、表扬共计数十次。

   解放日报多篇作品在2016年度各类新闻奖评选中获奖。

   解放日报2016年部分获奖作品

   作品名称 奖项

   2015年9月4日

   《解放日报》要闻1—4版 第二十六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第二十五届上海新闻奖一等奖

   上海“补短板”暗访调研系列报道 第二十五届上海新闻奖特别奖

   韩正答上海观察等新媒体网友“创新之问” 第二十五届上海新闻奖特别奖

   “探访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系列报道 第二十五届上海新闻奖一等奖

   《你只是明星》 第二十五届上海新闻奖一等奖

   《为了家园请敞开心扉,但一定理性》 第二十五届上海新闻奖一等奖

   《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正式下线》 第二十五届上海新闻奖一等奖

   《“中山标准”是怎样诞生的》 第二十五届上海新闻奖二等奖

   《文化种子播向产业集聚区

   “陆家嘴文化氛围营造”样本探索》 第二十五届上海新闻奖二等奖

   《世界同行将聆听上海创新故事》 第二十五届上海新闻奖二等奖

   《难忘的巴金身影》 第二十五届上海新闻奖二等奖

   《如何当好党报的“自贸区”》 第二十五届上海新闻奖二等奖

   《血色记忆——上海抗战地图》 第二十五届上海新闻奖二等奖

   《文字艺术》 第二十五届上海新闻奖二等奖

   《股权激励,如何走出“激励陷阱”

   上海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改革历程》 第二十五届上海新闻奖三等奖

   《街道取消招商,经济不降反升》 第二十五届上海新闻奖三等奖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 第二十五届上海新闻奖三等奖

   《曹可凡修家史:家训值千金》 第二十五届上海新闻奖三等奖

   《新桃花源记》 第二十五届上海新闻奖三等奖

   《脑筋动在屁股上》 第二十五届上海新闻奖三等奖

   韩正一周 第二十五届上海新闻奖名专栏奖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