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5】

2017年05月27日07:30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

   四、今后努力方向

   总体思路:抓住深度融合这个核心,全面推进组织架构重建、采编流程再造、考核体系创新、中央厨房升级、经营资源整合、党建管理创新,加快集团转型发展的步伐。具体讲要在四个方面精准发力。

   1、向创新要活力

   只有不断创新,才能给集团各项事业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活力。今年要着重抓好以下方面的创新:

   (1)舆论引导创新。在传媒格局和舆论生态深刻变革的新形势下,作为党报传媒集团,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2.19重要讲话中所强调的那样,在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等九个方面创新新闻舆论工作,进一步彰显主流媒体集团的传播优势。

   (2)融合发展创新。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上要迈出实质性步伐,取得突破性进展。重中之重是在融创区基础上进一步重构采编发网络、再造采编发流程,将报、网、端彻底打通,实现一体化运作。同时加大投入,升级中央信息厨房。强化移动优先意识,实施移动优先战略。

   (3)经营开拓创新。集团各经营单位都要根据自身实际进一步创新经营工作。

   2、向改革要动力

   用创新的思路和办法去转换运行机制,推动体制改革,整合各种资源,优化组织架构,为尽快实现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1)推进报、网、端一体化运作。重构采编发网络,再造采编发流程,是推进报、网、端一体化运作的关键,也是媒体深度融合最需要突破的难点。推进过程中,必然涉及到内部体制机制的改革,采取分步走策略,确保既积极又稳妥。

   (2)在开发地方和区域资源上建立新的运作机制。积极推进集团各媒体在各设区市人力资源的整合,加快建立集团驻各设区市全媒体中心。积极开展跨地域、跨行业、跨媒体合作。

   (3)加快推进各有关领域的公司化运作。公司化运作,是集团在今后经营工作中改革机制、适应市场的必由之路,在推进公司化运作上要进一步加大力度。

   3、向转型要未来

   转型问题,关系到集团未来的生存和发展,必须受到高度重视。我们要在以下两个方面明确集团转型的总体思路。

   (1)转型的整体定位:具有广泛而强大连接能力的新型媒体集团。

   (2)转型的方向探索:打造数据型媒体集团。从江苏企业,乃至全国企业“工业4.0”转型的过程中找到大数据业务的商机和切入点,与政府携手建设江苏大数据交易平台,从而部署集团大数据产业战略,谋求打造数据型媒体集团。

   4、向管理要效益

   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媒体竞争日趋激烈、传统主营业务下降、运行成本增高等不利因素困扰着党报集团。化解不利因素的有效手段之一就是进一步强化管理意识,向管理要效益。集团将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不断拓展向管理要效益的空间。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